close



冰箱有一好幾號從costco買回來分裝的牛絞肉
原本是買回來要做波隆那肉醬和漢堡肉的
但手上正在翻cc老師的食譜書
中間有一頁是thai的打拋豬,於是後就動作來做這一道的打拋牛囉!

材料

牛絞肉,紅蔥頭,蒜頭,九層塔,辣椒,辣椒粉
魚露,果糖,香菇素蠔油,沙拉油!



辣椒1支,蒜頭2-3顆,紅蔥頭4顆 切小



沒有打拋葉就用九層塔取代吧!
它們香味很相似唷!



真的有辣的thai辣椒粉
我做涼拌河粉的時候,也是需要它
比一般台灣的辣粉還香耶!



作法

首先把紅蔥頭和蒜頭,放入油鍋中爆香



等香味出來之後,加入絞肉



炒到肉8分熟時,放入魚露,果糖,香菇素蠔油,辣椒,辣粉
然後繼續拌炒到汁液縮乾



最後要起鍋前放入九層塔拌一拌即可



我的打拋牛粉簡單



這個超下飯的,我今天的便當就是
打拋牛+荷包蛋+白飯



cc老師的食譜書太神囉!!

enjoy!


我最近處於對工作非常不平衡的狀態
請原諒我常常沒有發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