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啊!!!一個月一次的酒肉朋友吃飯之行,在上個星期六才敲定
我們有夠急忙的雞飛狗跳的打電話去訂位
因為是沒去過的餐廳,所以為了安全之虞,確認有位子之後,我們才成行

最近雖然工作很忙,但小小的上班族,總是會偷偷的在上班時偷懶一下
那天打開facebook,突然看見漁陶屋這間物美價廉日式料理店,
哇塞!!!這下次不去,真的是對不起我自已,也對不起我的酒肉朋友們! ^O^



漁陶屋有三間分店,大安店,圓山店,市府店
我們3人選了離我們家的中間點,市府店。
我們先約在市府站4號出口,才慢慢的步行到店門口
步行大概3分鐘吧!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用餐的漁陶屋嗎??
我們到的時候,店裡客滿耶!!想畢一定很好吃,所以人才這麼多
因為我們有訂位,所以店家幫我們安排的包廂裡,真的是好貼心唷!
(上面這張照片是用完餐之後才拍的,他們都快打烊了)



店內非常的乾淨,雖然小了一點,但給我們的第一印象是不錯的



這張長椅桌,我好愛



包廂裡的旺旺樹,我個人很喜歡,也希望他們旺旺旺



就坐之後,服務生很快的上了茶

原本只是想先吃吃看, 所以就先點個2道來吃吃
如果覺得不錯的話,我們才想說要繼續加點



第1道菜 炙燒鮭魚卷壽司 NT260



看了這道炙燒鮭魚卷,有沒有心動的感覺呢?
是啊~ 我前幾天就是看到這道菜,而心動了起來
後來又去找別人的食記,這簡直就是我的菜
於是第一道菜就點了這道菜來吃吃囉!!!



這是由壽司卷反包,然後再外層又包住一層鮭魚
經由噴火槍快速烤過,使外層鮭魚微微焦熟
咬下去卻有鮭魚生魚片以及小黃瓜帶來的清爽感



鮭魚上層又背著幾顆他的小孩 鮭魚子
整個畫龍點睛的讓食物可口了起來



一旁的哇沙比雖然是配角,而且我不怎麼敢吃它
但單單的只是純粹的欣賞,我心情也很美麗啊~



嗯嗯~ 請快點來吃我吧! 
別急別急,我這就把你解決掉啦!
這一個我要二口才能over掉
steve先生一口就乾了!!!
看他吃到說不出話來,我跟kristy都笑了xd



第2道菜  豪華綜合刺身 NT680

我整個心花兒開
七點沙西米耶!!
這個真的可以叫做豪華綜合刺身xd

k小姐不太敢吃,所以這盤都是我跟s先生吃掉的

來看看有啥生魚片吧!



鮪魚生魚片

如果是阿財兄來的話,他一定會吃光光捏xd
我跟steve先來一片



旗魚生魚片

老闆好大方切的好大塊唷!!!



章魚的切片

這個k小姐終於敢吃了,她也說很新鮮,沒有腥味



還有我最愛的鮭魚

s先生說 鮭魚生魚片一口入

"哇! 肥嫩新鮮香味,一下子在口子炸了開來,
然後在口中慢慢的...慢慢的溶化...."



記得我跟steve幾年前去北海道吃那個現剖的干貝
整個美味到我們到現在都忘不了它的美味
但這個干貝勾起我們美好的回憶
整個"狠"新鮮美味。



特別的花枝卷

總共有四小卷,各有包著青紫蘇和海苔
我愛紫蘇口味的小卷

朋友把花枝卷形容的好好

干貝跟檸檬(汁)接觸後,產生絕妙脆爽口感
花枝與紫蘇的結合,猶如煙火一般
紫蘇香味瞬間在口中碰了出來
與花枝濃郁口感結合,在口中慢慢淡去.....



胭脂蝦是全部都是s先生的xd
當然新鮮度不在話下,這是一定要的啦xd



蝦頭如果拿去做味噌湯,一定很鮮甜xd



再來這個吃法真的 我無意中發現的xd

我愛紫蘇包任何的生魚片
當然跟鮭魚是最match的

吃法==> 紫蘇葉+白蘿蔔絲+鮭魚 卷起來
沾上 醬油滴有金桔的 "醋酸醬油"
然後馬上送到口中,整個完美 xd

s先生的形容詞更讚

朋友教我用紫蘇、鮭魚、蘿蔔絲再加上調味(芥茉跟金桔醬油), 
一口吃下去... 哦!! 這不就是鮭魚四重奏嗎?!! 
(噗, 我怎麼開始有中華一番的fu了XD~~~) 一
會兒紫蘇、一會兒鮭魚, 再過一會兒鮭魚與紫蘇,
 再過一會兒是蘿蔔絲的加入合奏...... 讚啦:"D

吃完了二道,胃口開了,當然繼續給它點下去囉!!!



第3道  綜合握壽司 6貫 NT240

oh yeah ! 看的出來,我這次有做note耶!!
素啊!我要認真的寫食記啦!!!

生魚片粉快的被我們 " 嗑完 "
正當意猶未盡的時候,握りすし又來了!!!



鮪魚握壽司



鮭魚"腹" 握壽司



旗魚握壽司



炙烤花枝握壽司



炙烤干貝握壽司



還有我最愛的いくら



然後我打個岔,幼齒的師哥廚師



好認真啊!!!!!



第4道 野蕈菲力牛肉飯 NT180



因為k小姐不是很敢吃生食
所以我們點了這個飯飯給她吃



豐富的野菇+菲力骰子牛+獨特的sause
我快要昏倒了!!
我跟心韻要了一小碗來吃(我明明就是愛吃鬼)



啊steve先生也來一小碗好了xd



我們好壞,只留了二小塊牛肉給k小姐!!! 
哇哈哈!!! 我們好壞了!!!!!



第5道 鹽烤青花魚 NT250



大家應該很知道我狠愛鹽烤靖魚吧!!
但台灣"copy"的日本埥魚粉多
真正的靖魚,要附有隱型油脂
入口順而不柴,油而不膩



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啊!!

然後 steve先生是這樣說的!

鹽烤青花魚, 一開始沒有特別期待再加上吃很飽了, 
所以只抱著吃一口看看... 結果... 出乎我意料, 
肉質鮮甜, 魚肉多汁一點都不乾
, 朋友還說他的魚皮香脆 (可惜我太晚吃了@@), 
結果一口氣吃到快光, 推啦~~~




我都忘了,店家連金桔也都可以用成這麼的古錐



第6道 明太子手羽揚 NT180



2節的地方,因為包著明太子,所以鼓鼓的
但好可愛唷!!xd



我想這個應該放入明太子之後,就直接下去炸了吧!



我們三個人都覺得,這個一定要配比魯喝
因為太適合當下酒菜囉!!



第七道  海鮮焗烤烏龍麵 NT180

這也是最後一道菜囉!!
我們真的很像豬



滿滿的海鮮烏龍麵,淋上白醬
送到烤箱烤到微焦

來喔!!人客喔! 上桌了唷!!xd



有沒有看錯呵!! 海鮮料真的多到可以



總之這個好吃到比黯然銷魂飯還銷魂捏!!



招待甜點  綠豆薏仁湯

沒想到吃到滿到頭頂上的飽度
竟然還有甜點



為了發輝愛吃鬼的精神
呼乾啦!!!!



這一頓吃下來,total2000多
我們都覺得非常的ok~
因為去很高級的日式料理店
就可能不止這個價錢囉!!



這天,k小姐介紹的酒
原本我要在吃飯的時候,把他開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沒開了
然後我回家倒了二杯馬克杯,給他乾了!
半瓶就不見了捏!!!


我跟k小姐和s先生,約好下次還要再去漁陶屋
因為他們家的美味餐點真的出乎我意外的好吃xd


大安店:
(02)2760-3368: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3471(大安國宅, 大安森林公園、市立圖書館旁)

圓山店:(02)25856383 : 
台北市承德路3206號之1 (圓山捷運站一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元大證券旁)

市府店:(02)2760-3368: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195(市政府捷運站四號出口, 步行約五分鐘)

facebook

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