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去大長今的泡菜體驗館裡面,體驗做泡菜唷!!! 因為這次為了要回來寫網誌,然後順便把正宗韓國人做泡菜的做法po上來給大家知道,所以就站在第一個位子,就拿了相機把所有的材料拍下來了!!請大家給我努力拍拍手吧!!!

主要的材料有長形的大白菜(煙台白菜),蘿蔔、大蔥這三樣。



材料有 粗鹽、糖(可用水梨汁取代,比較天然)、韓國辣椒粉、炒過的芝麻。

還有  用新鮮的小蝦去醃漬發酸的蝦醬、薑泥、洋蔥泥、蒜泥。



首先先把白菜切成四等份,準備一盆清水,灑入適量的粗鹽,然後等粗鹽溶化,用手稍為沾一點鹽水嚐嚐看,有鹹就可以了,然後把切好的白菜放入鹽水中,再以重物壓四到六個小時,等白菜變軟即可!!!



再來把蘿蔔切成細絲,千萬不要用刨的,這樣會不好吃唷!!



然後準備一個小碗,把蘿蔔放進去,再把所有的材料放進去,攪拌均勻,夏天大概三到四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但冬天的時候要需六到八個小時喔!!!



蘿蔔發酵好的醬就是這樣,這樣就有做泡菜醬的ful了啦!!!!



取出泡好的白菜,把醬一層一層的塗上去,在根部要塗多一點,葉子的部份就不用那麼多。



塗好的泡菜就是這樣囉!! 不要急!! 還有下一個步驟喔!!



把泡菜對折,然後取出最外面的葉片,把折起來的泡菜卷起來,就可以放入冰箱裡面冰囉!!!
大概過個三四天就可以吃了。其實步驟很簡單,每個人在家裡都可以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