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5  

最近我的好朋友劉芯芯同學很利害唷!

開了一個FB粉絲團是有關青花魚的料理

且跟艾西莉一樣,我們是同個漁村長大的

且爸爸都是利害的船長喔~

我依稀記得我們二個人的爸爸好像也是同學耶~

PS 我家爸爸叫 阿財兄,劉芯芯的爸爸你們可以叫川爸川哥

去年開始,艾西莉因為把爸爸抓的小卷拿來加工變成小卷醬

到今年已經是上市二個年頭了

今年的小卷醬,也是受到大家的喜愛~

還記得我最自豪的是小卷一上岸都是以急速冷凍方式保存

小卷醬可都是掛保証原汁原味,新鮮度100%

而且川爸家的設備更嚇人喔!

他們有自已的冷凍庫,以零下60度的溫度來保存漁貨

我只能說太強啦!!!!

身為同學的我,也要做二道料理來送同學一下~嘿嘿嘿!

 

IMG_3535

和風毛豆鯖魚餅

材料

毛豆適量,蛋1顆,日式魚板(はんべん)2/3塊

紅蘿蔔末,洋蔥末,柴魚醬油,鯖魚1/2尾,太白粉

油,水,烹大師,豆苗適量

IMG_3543

把鯖魚切小塊備用

毛豆,蛋,日式魚板,紅蘿蔔,洋蔥,柴魚醬油

全部用食物處理器打成泥狀,最後加入鯖魚丁

然後分成四份,掐成球型

IMG_3547

再來在平底鍋放入少許油,把魚餅拿下去煎

IMG_3551

二面煎到恰恰,熟了就可以起鍋了~

記住火不要太大,不然魚餅會過焦唷!

IMG_3568

煎好魚餅放入盤中

另準備適量的水,放入烹大師

待滾之後放入太白粉水勾欠

準備少許豆苗放入魚餅的週圍

最後淋上欠汁,放上幾顆毛豆仁和乾辣椒卷裝餅即可!

IMG_3574

這是一道超清爽的和風料理唷!

IMG_3580

這個做法也可以用雞肉來取代~

IMG_3638

餅體整個呈現的是很軟嫩的狀態唷!

IMG_3643  

我三倆下就快吃完一塊魚餅了~~~

IMG_3553

接下來是毛豆鯖魚天婦羅

材料

紅蘿蔔絲,洋蔥絲,毛豆,鯖魚切細條

日式魚板(はんべん)1/3塊切絲,低筋麵粉

水,烹大師,炸油,豆苗,韓式辣椒粉

 

IMG_3554

把材料該切的都切好

低筋麵粉加入水,調成比較稀的麵糊

放入所有的材料,& 烹大師調味

IMG_3556

分成三等份入油鍋炸到二面酥黃即可上桌

IMG_3646  

裝盤之後,取豆苗前頭葉子的部份放在天婦蘿的中間

最後灑上韓國辣椒粉即可上桌~

IMG_3616  

另外之前從沖繩帶回來的柚子鹽

我也灑了一點在上面吃!

IMG_3582

 

這美到像一幅畫

 

IMG_3630  

我只能說,沒加泡打粉冷了一樣也很酥啊~

 

大家有發現我二道菜的材料都差不多嗎?

其實同樣的材料只要有巧思

一樣都能變成可口又美味的料理~~

不過鯖魚多變料理真的讓我太驚艷了啦~

 

 

 

青花魚食卓 saba syokutaku

 

粉絲團

部落格

按字就能連進去囉~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HUA HUA
  • 這兩道料理看起來都超讚的呀~Ashley真棒~食物處理機也真好用耶!
  • 哈哈~
    這個調理機快被我用壞了

    babeashley 於 2013/02/01 11:32 回覆

  • Maken123
  • 素巴拉西~~~~~~~~~~~~~~~>O<bbb
    好讚~好讚!
    我好想趴在電腦前面吃下去@@
    推推+讚
  • 哈哈哈~
    肯媽,說到素巴拉西,你比較素巴拉西捏!
    HAHAHHAHAH~

    babeashley 於 2013/02/01 11:32 回覆

  • weiwei
  • 整個超日式風的..看了就讓人流口水
  • 要不要吃啊~

    babeashley 於 2013/02/01 11: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