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叫我第一名啦~~,我實在是太臭屁了~先聲明唷!!艾西莉會英文,會一些些日文,就是不會韓文啦~
在做功課之前,我只會幾句韓文之前,因為韓文真的太難了啦。要舉例給大家看嗎???好吧!!!讓我來舉例一下下好了~~

好吃- 馬西鎖唷/你好- 阿紐哈ㄙㄟ唷/再見- 阿尼唷/謝謝-gun sun 哈尼答

哈哈~~~實在是很慚愧,sorry!sorry!啊~為了要雪恥,我就給他稍微練習一下吧!
如果真的還是記不太起來,或著是不太會唸,只好一切都靠小軒了~~~哇哈哈

首先 給它來個問候篇<==> i know, i know , 不一定用的到,但遇到要用的時候,就好用了啦~!!!!xd

 中文  韓文   英譯唸法   中譯唸法
 你好  안녕하세요   an nyong ha se yo 安ˇ 妞n 哈 斯ㄟ 唷
 再見  안녕히 가세요  an nyong hi ka se yo  安ˇ 妞n ㄏㄧ 卡誰唷
 謝謝  감사합니다  kam sa hap ni ta  come沙哈尼ㄊㄚ
 不客氣  천만에요  chon man ei yo  chon ㄇㄢ ㄟ 唷
 不好意思  실레합니다  sil lye ham ni da  嘻累哈米達
 對不起 죄송합니다  joe song ham ni da  卻鬆哈米達


怎麼樣,夠簡單吧!!每天一直"安ˇ 妞n 哈斯ㄟ唷,安ˇ 妞n 哈斯ㄟ唷,誰記不起來~~~哈哈哈
我們台灣人可是非常有禮物滴!見到朋友也可以來個
安ˇ妞n 哈斯ㄟ唷~~~~哈哈哈 

到了首爾,到了機場大廳,最重要的是什麼?  

first--- 外幣兌換(money exchange)- 

通常到機場大廳就看的見了,而且有的服務小姐也會說中文唷!!通常錢給他就ok了啦!!
不過還是準備了韓文,如果遇到不會說中文的服務小姐,直接給他錢就好了唷!!

 中文  韓文  英譯唸法
 我想換成韓元  한국돈으로 빠꿔 주세요  i-baek dal-leo-reul ba-kkwo ju-se-yo
 請給我收據  영수증 주세요  yeong-su-jeung  ju-se-yo

second--租手機-

很多人都說,到了韓國租手機比自已帶去的3g手機漫遊還便宜,所以我想我這次也會去租一支手機吧~

 中文  韓文  英譯唸法
 我想租手機  핸드폰을  빌리고  싶은데요  haen-deu-pon-eul  bil-li-go  sip-eun-de-yo

 third--坐巴士到市區-首爾 -

怎麼問別人,巴士站的票,去那裡買呢?還是到哪裡可以搭機場巴士呢???還是學一下吧~~

 中文 韓文   英譯唸法
 我要在那裡買票呢?  표를 어디서 끊나요?  pyo-reul  eo-di-seo  kkeun-na-yo
 那裡可以搭機場巴士呢?  어더에서 터야  허너요?  eo-di-e-seo ta-ta  ha-na-yo

解決了買機場巴士票和兌錢這二個部份,接下來就快樂出發搭中去市區首爾囉~

到了市區首爾之後,首先就要先去便利商店買個t-momey卡吧,這幾天的韓國自助行都要靠t-money
怎麼買了??? 怎麼儲值呢? 會說也是很重要啦!
 中文  韓文  英譯唸法
 請給我一張t-money卡  t-money 커드 헌 정 주세요  t-money ka-deu  han  jang  ju-se-yo
 請幫我儲值  충전해  주세요  chung-jeon-hae  ju-se-yo

買好卡片,儲值好,就可以開心開始你的韓國自助遊囉!!

以下二大項,可以幫助你買的開心,吃的也開心。

購物篇--想要購物時,要殺價,怎麼殺呢??第一拿出來你的專業來,讓他們以為你會說韓文,千萬不要再拿計算機按按按,不然被當番仔,又殺不了價就很難過了!!!

中文   韓文  英譯唸法
 可以算便宜一點嗎?  깍어  주세요  kka-ga  ju-se-yo
 拜託算便宜一點  써게  헤  주세요  ssa-ge  hea  ju-se-yo
 我要買這個  이걸로  주세요  i-geol-lo  ju-se-yo
 別的地方賣的更便宜  다른  곳은  더  썼어요  da-reun  go-eun  deo  ssa-seo-yo

衣服類的對照表-

衣服的種類太多,練習一下,直接跟店家說你想要買什麼樣子的,什麼型的衣服,
這樣比較快,比較開心~

中文  韓文  英譯唸法
 T恤  티셔츠  ti-syeo-cheu
 裙子  스커트  seu-keo-teu
 牛仔褲  청바지  cheong-ba-ji
 褲子  바지  ba-ji
 夾克  자켓  ja-ket
 毛衣  스웨터  seu-we-teo
圍巾  스카프  seu-ka-peu
 西裝  양복  yang-bok
 大衣  코트  lo-teu
 內衣  속옥  so-got
 洋裝  원피스  won-pi-seu
 領帶  넥타이  nek-ta-i
 帽子  모자  mo-ja
 絲襪  스타킹  seu-ta-king


飾品類

韓國不僅是衣服天堂,也是美麗飾品的天堂啊~高跟鞋超有名又好走,耳環一對都1000
won左右,其其我覺得最好看的是手環,韓國的手環真的是美呆了~~~練習一下
enjoy ur trip~

 髮夾  헤어핀  he-eo-pin
 耳環  귀길이  gwi-geo-ri
 項鍊  목걸이  mok-geo-ri
 戒指  반지  ban-ji
 手環  팔찌  pai-jji
 眼鏡  헤어밴드  ang-yeong
 太陽眼鏡  선글라스  seon-geul-seu
 高跟鞋  하이힐  ha-i-hil
 涼鞋  샌달  saen-dal
 低跟鞋  로우힐  ro-u-hil
 靴子  부츠  bu-cheu
 拖鞋  슬리퍼  seul-li-peo

化妝品/保養品類

上次去韓國買保養品,就是看不太懂韓文包裝到底是什麼,用列表機列下來。
帶去對照一下吧~~~


 眼線  아이라인 a-i-ra-in
 脣膏  립스틱 rip-seu-tik
 唇蜜  립글로스 rip-geul-lo-seu
 指甲油  매니큐어 mae-ni-kyu-eo
 粉底  파운뎌이션 pa-un-de-i-syeon
 眼影  아이셰도 a-i-sye-do
 香水  향수 hyan-su
 睫毛膏  마스카라 ma-seu-ka-ra
 腮紅  블로셔 beul-lo-syeo
 卸妝油  클렌징  오일 keul-len-jing oil
 洗面乳  클렌징   폼 keul-len-jing  pom
 化妝水  화정수 hwa-jang-su
 乳液  로션 ro-syeon
 精華液  에센스 e-sen-seu
隔離霜  메이크업  베이스 me-i-ke-ueop  be-i-seu
 面膜  마스크 ma-s-k

旅遊實用韓文 part 1 就介紹到這,part 2 部份,請再等一等嘿!!!!
打這一篇,我打了快一個星期,希望能幫助到大家~~~^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