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終於有機會拍照了~~上次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掃光光了,這次做菜有記路詳細的作法 請大家繼續給我看下去嘿~~~~ 本道菜制作方法參考於youtube的油封鴨做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g_3c3XFxw
來介紹一下材料 雞骨腿2支、小腿2支、天日鹽、乾燥的迷迭香、蒜頭,和 橄欖蔬菜油 道先我把天日鹽均勻的抹在雞腿上,然後放入保鮮盒冰2天 (正確的作法是用粗鹽,但我家粗鹽沒有了,用細鹽也一樣啦~)  
2天之後,就可以拿出來,血水倒掉,(因為用細鹽,所以鹽都溶了) 再來拿出我的ad鍋,在鍋子下層舖一層蒜頭,再把雞腿放上去,最後放入剩下的蒜頭,迷迭香,放倒入蓋過雞腿的橄欖蔬菜油 就可以開小火去悶煮了,這過過程為大火10分鐘,小火30分再來熄火1hr,再開火去煨個30mins,即可關火不要理他 等你睡醒就ok了~ 這時候再把蒜頭和迷迭香稍稍過瀘一下,然後又倒入保鮮盒給他冰到冰箱 繼續封個3天,三天之後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油封雞了~~
 
三天之後,我把油封雞取出,再來把油用小湯匙刮掉 放入平底鍋煎到表皮酥脆即可
 
配菜方面,我用了甜豆夾和鴻喜菇,用煎過雞腿的油,來炒他 因為已經有鹽味了,所以我只加了黑胡椒粉提香氣即可
 
香噴噴的油封雞完成,粉讚~
 
用gas封,也是做出一樣的味道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