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喜歡料理的心情,大概只有同好者才能感受吧~

每個人喜歡的事物不一樣,但能遇到一群同樣愛料理的姐妹們

讓我每天打開電腦就可以看著大家的料理而自我陶醉~

這樣生活真的是太美好了呀~

今天要做的是油漬牡蠣,等核桃木來有點久

先做簡單版的油漬牡蠣吧~

2

 

材料

份量

東石牡蠣大

size 500-600g洗淨備用

蒜頭中型

3顆去皮切片

乾辣椒

數片

黑胡椒粒

數顆

迷迭香

少許(新鮮為佳)

百里香

少許(新鮮為佳)

特級初榨橄欖油

蓋過材料即可(大約300ml)

李錦記蠔油

2

米酒

1

我準備了新鮮的牡蠣,用清水洗了三遍,再加點鹽,清清的洗
直到牡蠣的水變清澈,過程要輕輕的,不然牡蠣會破掉~

3

再來準備辛香料

我沒有新鮮的香草,只好用乾香料來取代

4

作法

把洗好的牡蠣放在平底鍋內加熱

不放油也不放調味,只放一匙米酒

5

就繼續讓他滾

6

等水份快乾了之後,加二匙李錦記蠔油

7

攪拌均勻讓他繼續加熱

8

到最後這樣,我又再加點蠔油

9

煮好大概是這個樣子~

要等到他變冷了之後,才能放入瓶子內油漬喔~

10

經過一小時之後,把牡蠣放進瓶子裡

接著放入所有的香料

11

這個跟油封蒜一樣,一定會很香~

12

然後今天的橄欖油是這一支~

老闆說這瓶有橄欖的刺辣味,但我卻覺得不會

並且果香氣味很重,我很喜歡

13 

最後倒入橄欖油直到把有的材料覆蓋住~

14

成品完成了~

15 

不過還是需要再油漬個一天再享用阿~

我等不及拿來做義大利麵or配法棍吃了~

今天的牡蠣是東石出產的~

請支持國產蚵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