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不得不說我的肉燥第一次滷的這麼的好!!!!XD
前幾天好友有滷她的拿手古早味肉燥給我配飯吃
回家之後我整個好想念好想念唷!!!
於是翻開冰箱,看到有拜拜過的五花肉
我就把他拿來煮肉燥了啦!!!!

準備的材料有

豬五花肉,蒜頭,油蔥酥,油,香菇素蠔油,白胡椒
五香粉,冰糖,醬油,水



1。在油鍋倒入適當的油,倒入蒜頭煎成金黃色後撈起
2。然後豬五花肉切成細條,下鍋炒



3。炒到外面大概都熟了之後,倒入蒜頭酥進去,繼續貶炒



4。接著加入白胡椒粉和五香粉過炒,之後在鍋邊嗆入米酒
5。入加水,倒入香菇素蠔油,醬油和冰糖



6。攪拌均勻,之後,開大火讓肉燥大滾之後,轉小火蓋鍋蓋
讓它小火燉30分鐘。



7。等湯汁收一點的時候,加入油蔥酥,再續火燉20分鐘即可



哇,我這鍋好濃稠唷!!



其實成真的還不的捏!!XD



我家有稀飯 就這樣淋上肉燥吃!

 

肉燥油油亮亮的,看的我肚子真餓呀!!!


請不要問我調味料多少
我都是大概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