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以往都只是在網路訂淡菜來吃

近二年都在上引買進口的淡菜,因為我不知道台灣那裡有賣

後來塗peter跟我說馬祖有一家品質很好的淡菜,最近是產季,可以訂來吃吃

結果在茶家茶姐有開團,當然馬上請蘆洲組組長訂來吃吃囉~

從香港回台灣馬上就收到新鮮的淡菜和生蠔囉~

所以馬上開鍋煮來吃~~~~~~~~

42.JPG

這是淡菜的原型,我不知道怎麼處理,因為都是買死掉處理好的

看了教學文之後,自已動手來做

在茶團還誤導了若英,還真是歹勢~

其實肉肉裡面的毛,我自已也愚蠢拔了二顆就不拔了

因為他的一毛實在是非常的難拔(一毛不拔????)~

後來茶姐說,那個毛煮熟就非常好拔了

然後 ~~~~~~~~~~~~我的一個字拔~~

就害若英拔的要死,~~~~~~~~~~~哈哈哈,昏倒~

43.JPG

新鮮的淡菜他的口都是開的

除非你拔他的毛,還是受到刺激他才會合起來

44.JPG

不然基本上都是這個狀態喔~

45.JPG

用鋼刷把他的外殼洗乾淨,毛剪短就可以開煮了~

材料

淡菜,紅椒丁,黃椒丁,洋蔥丁,蕃茄丁,蒜末,橄欖油,水,白酒,蔥末

我要用簡單的方式去料理他~

46.JPG

做法

鍋中放一咪咪的橄欖油,放入蒜頭爆香

香味出來放入淡菜和洋蔥

47.JPG

和所有的菜

最後淋上足量的白酒和水,蓋上鍋蓋,10分鐘就能吃了

48.JPG

這是煮好的樣子,是不是非常的簡單呀~

49.JPG

上桌真的灑點蔥未就好了~~

有看到肉裡面的毛嗎? 

真的要吃再拔就好了,很好拔的~

50.JPG

我把淡菜的殼打開,呈現一個愛心的型狀,好可愛呀~

51.JPG

不過這個淡菜很飽仁~ 好吃呀~

52.JPG

我們三個人吃,真的一人不到幾顆就吃完了~

53.JPG

最後這個精華湯真的要喝完,因為他跟蜆精一樣,對身體好呀~

54.JPG

真的是很滿足的下午~~~

31.JPG

再來是馬祖的生蠔

我也是直接就開來吃了

32.JPG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生吃+黃檸檬汁

千萬不要像吃到飽一樣,淋什麼五味醬,我會吐血~~

33.JPG

開蠔真的沒有想像中難,我這第一次開的人都可以開的很漂亮了~

吃外國的生蠔也沒有比較好吃呀~

還是馬祖的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