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是道地的頭城人,所以我們初二都會回頭城去,圖一的湯是蠑螺蘿蔔湯,是宜蘭人過年都會都的一道湯品。
那天總共吃了三攤,中午在種菜的阿宜家,因為我長智齒的關係,那個給我要長不長,害我痛屎了!!
一個中午猛吞冰塊來減輕疼痛感,因為這樣子,所以也沒有心情去照阿宜煮的菜orz~
今天這個菜是晚上三舅媽煮的,當然我阿母也有幫忙啦!!!



燙青花菜



軟時切片



宜蘭的鍋札餅



這個我大概吃了有五六塊有吧!!! 真的很好吃捏!!!



芹菜炒軟時



三舅媽自已做的香腸(完全沒有防腐劑喔!!)



白鯧魚



豆鼓鱈魚



最後一道是舅媽為了要切這個雞肉,而去切到自已的肉,結果去縫了好幾針捏!!

在晚上吃飯之前,我們有跑去宜蘭市的新月百貨公司去買東西,因為在b1有家樂福(我的最愛XD)
去家樂福第一件事情當然去買我的普拿疼,雖然沒有中午那時那麼的痛,但買了以防萬一啦!!!

到了八點多,我們一行人,包括大舅大宜三舅們,也都跑回二舅家,又開始唱卡啦ok了啦!!!
剛剛吃晚餐的時候,明明不是在三舅家唱了一輪了嗎??? 後來我們小朋友都在飯廳裡圍一桌,
開始聊天,喝酒,吃東西了!!! 這次我在日本的表妹也有回來,所以我們整個就是很開心!!!
不過表妹也月來月像日本人啦!!!  大家在回憶說,上次一起聚在一起的時候,是外婆走的那時候!!!
大家一直聊一直聊,什麼都可以聊!!!!   

每年的過年都很開心,不過今年少了一個人,希望明年可以一起渡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