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83 

自從n年前去過普吉島,也因為南亞大海嘯之後,我就沒有再踏入泰國一步啦!

記得當時去泰國的時候,對蝦蟹都不會過敏,所以吃了超多海鮮的!

回來之後,對於當地的美食,和魚露辣椒沾醬一直念念不忘~

還記得之前搭飛機限制的規定沒這麼嚴的時候,我還帶了當地的食材回來台灣捏!

不過現在真的有點難說~

 

昨天在fb上po了tom yum kong,真的好好笑唷!!!

狀態打了 " 是太想去泰國勒嗎?自己搞Tom yum kong 來吃吃~好爽阿~"

是呵!真的太想去曼谷自助了,所以對泰國美食這麼的搞熱情呀~

想tom yum kong想了好久了,真的要來煮煮看啦!

IMG_1068

材料

魴魚,鮮香菇,玉米筍,文蛤,蕃茄,檸檬,乾辣椒,水,香菜

酸辣醬,魚露,南薑,香茅,檸檬葉,棕梠糖(椰糖or一般的糖都可以)

因為對蝦子過敏,所以這次沒放蝦,以文蛤和魴魚的鮮來提味

 IMG_1080  

作法

取一鍋水,大概1300cc,開火煮滾,然後加入 南薑,檸檬葉,香茅一起下去煮到湯變色

再來加入所有的材料,煮到材料變熟,再加入酸辣椒,讓他繼續滾~

最後加入魚露,檸檬汁,棕梠糖,起鍋灑上香菜即可

IMG_1073 

其實真的好簡單

IMG_1081

我是吃的好爽喔!

 IMG_1087

這次的辣度偏辣,但我辣的好爽

不過我對酸辣湯的態度改觀了~

完全好吃到爆了~

 IMG_1067 

豆豆這張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