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日本超統行的桃屋辣油
因為太過於流行,所以處處欠品
網路上代購的人,卻把他當成金子再賣

然後因為他很好吃,所以上網找了作法
希望喜歡桃屋辣油的朋友們
也可以在家輕鬆作桃屋風手作辣油唷!!



所需的材料

乾辣椒粉,韓國辣椒粉,洋蔥酥,蒜片酥,味噌,糖,醬油
沙拉油,香油,櫻花蝦,柴魚片,魚乾

材料很簡單,也不會浪費很多錢



我買的辣椒乾,品質不錯,我用處理機把他打成粉
韓國辣椒粉,只需要普通等級的就可以了

乾辣椒粉我要要取他的辣
韓國辣椒粉我要取他的色



蒜末切片,泡過水之後,擦乾,用油炸成金黃色,然後快點撈起

洋蔥酥切好用微波爐把多餘的水份微掉
也是用油把洋蔥炸成咖啡色
我比較愛焦香,所以炸的比較黑
(小心過黑會變成苦苦的)



綜合調味料

味噌+醬油+二砂糖+芝麻拌勻



櫻花蝦+魚乾+柴魚片 我也把他把成粉狀

接花就要開始做辣油了



把乾辣椒粉+韓國辣椒粉放在耐熱碗裡
利用炸過蒜片和洋蔥的油,再加入一些些香油一起混合燒熱
再一股的往碗裡的辣椒粉上面沖進去
記得邊沖邊攪拌唷!!



好的辣椒油要放冷,才能把其它材料混合唷!!



首先加入魚粉



再來綜合調味料



蒜片和洋蔥酥一起攪拌



這樣手作桃風辣油即完成囉!!



把他放入乾淨的玻璃瓶裡
食用的時候 再用乾淨的湯匙挖出食用即可



一次做少少,吃完再做
也不出去買貴森森的桃風辣油啦!!



說真的,桃屋風辣油還真是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