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跟說

說我的辣油看起來好讚!

於是昨天下班回家,我實驗了新的配方的辣油

結果讓我試出更好的味道


我把比例記錄一下

韓國辣椒粉20g
乾辣椒粉10g
大顆飽滿蒜仁7-8顆
柴魚片5g
小魚干5g
櫻花蝦5g
白芝麻 3g
沙拉油90ml
香油40ml

味噌 1中匙
醬油 1中匙
糖 1中匙

二種辣椒粉(一起混合炒)
柴魚片,小魚乾,櫻花蝦乾 (攪成細末一起混合炒)
白芝麻

乾炒過備用

蒜仁切成蒜片,用沙拉油炸到金黃

用過的沙拉油加入香油,中火到油熱,然後直接沖在辣椒碗裡

等辣椒油降溫到50度左右,加入 炒過的海鮮粉

降到25度 加入 味噌,醬油,糖,白芝麻

剛全冷卻時,再加入酥脆的蒜香片


常溫保存45天沒問題!!!

自已做的沒食品添加劑

吃起來較安心!

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