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次的韓國旅遊,做了不少功課,但不是找點啦!!我們去的所有點都是小軒找的唷!!
而我是找一些有的沒有的啦!!! 像這次的退稅篇,我就有小小研究一下下,所以現在寫出來教大家唷!!



到了韓國,大家都失心瘋的一直買,一直買,連我也不例外捏!!! 但怎麼聰明的買的多退的多,這就是一門學問啦!!!

反正,大家都說,只要在可退税的地方,買到三萬元就可以請店家開退税單,然後到機場就可以退税
其實可以退税的店是很多的,但也是有遇到知名彩妝連鎖店,它是沒有退稅的,所以這一點是有一點傻眼唷@@




ok~~~只要店家外面有貼著" tax free"的標示,shopping滿3萬韓幣,就可以要求店家退稅唷!
通常他們會開給你這張單字,但有幾個要注意的地方!

上圖就是退稅的單子

1。你購買什麼東西,金額多少??  (通常這一格是店家自行填寫)
2。可以退稅的金額  (這個也是店家會幫你埴,如果沒填,機場的人員會幫你寫,幫你算)

接下來這四樣,就要自已填了

3。填上護照上的英文名字
4。填上台灣的地址or旅館的地址(寫中文也可以唷!!)
5。護照號碼
6。國籍

全部都填好的話,店家就會把這張紙 (一式二聯連收劇) 一起放到信箱袋給你唷!
千萬不要用不見唷,沒有收劇,沒有退稅單,海關是不會蓋章,到時候就沒法退税囉!!



旅程結束了,到機場要怎麼退稅了!!!!  有三個要注意的地方唷!!

1。在起飛的2hrs就可以check in 了,但通常2.5hrs前,韓國的機場櫃檯就可給check in,要退稅的朋友們
      ,在check in 時,跟櫃檯人員說,你要 " tax free" ,當櫃檯人員打好機票,行李秤完重之後,行裡條掛上之後
      就要把行李推去另外一個地方寄唷!!

2。要退稅的第二步,就是要把退稅的託運行李和手提行李,分別拿去機場的二側給機場人員蓋章
     
D。J。側---是給託運行李蓋章的地,  託運行李讓海關檢查後就可以直接在蓋章兩側託運行李唷了!!      

C。E。H。K。側---是給手提行李蓋章的地方,蓋關章,就可以準備入關了。

手持行李不能帶一些湯湯水水,慕斯真空壓力瓶,超過70ML的東西,不可帶上飛機,其它的東西則可以用夾練袋裝起來,但不要照成不必要的麻煩,我還是竟然往託運行李放,還有隨身行李太大件,OR超過手提行李標準重量也 
是要注意一下,這次我很LUCKY,託運行李和手提行裡都超重,但海關人員很好,都沒有罰我錢唷!!

3。進海關之後,就到28號登機口旁的櫃檯,出示護照,退稅並已蓋章的收劇和單子給機場人員就可以現金退給你囉!
      但刷卡好像不能直接退現,要退到當初刷卡的那家信用卡裡,所以這點也要注意一下

     


其實退稅並不難,只是要特別注意一下細節即可唷!

希望這次的退稅教學,大家都可以受用,到韓國買的開心,當然也要退稅退的開心囉!!!


艾西莉碎碎唸

1。這次其實是第一次去韓國自助,然後不知道退稅的情況是怎樣,但又擔心自已買的東西過多,於是醬料和
保養品都放在託運的行李面,然後像泡麵,餅乾等......我都是手提的,但退稅又要分手提和託運, 實在是很麻煩
,這個規定我到了機場仔細看了退稅的說明我才知道的,硬著頭皮去託運行裡那蓋章,還好海關把我的收劇通通
蓋章了,省去再去一次手提行李蓋章處的麻煩。

2。我覺得機場的海關真的超級涼的,那天去蓋章的人員,連檢查都沒檢查,就只是看一下就直接蓋了,
      託運行李的海關人員也是很輕鬆,三個人做蓋櫃檯裡發呆,這點讓我覺得很傻眼就是了。

3。目前知道明洞很多彩妝店家,衣服店家都有退稅的服務

可退稅的店家--- SPAO、UNIQLO、KOSNEY、ETUDE HOUSE;、THE FACE SHOP、TONYMOLY
                             LOTTE MART(有分含稅和免稅,結果後本金+稅金之後有超過3萬才能退唷!!)  .................

不可退稅-------SKIN FOOD ---(目前只知道這一家,然怪它們家的生意不是很好,哈哈哈)



最後,希望我整理的資訊,大家能受用,如果還有要注意的地方,我會補上來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