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 做這道小卷泡菜要有足夠的耐力唷!!!! 過程不難,要的只是時間而以..................


哇!~~我阿母說,我連這個鬼料理也可以做的出來!
哼~我是艾西莉捏!!!! 怎麼可能做不出來呢!!!!!! 對吧!
記得前年2月艾西莉跟團到韓國旅行的時候,那時候就有一個行程是安排做泡菜的
於是我做完泡菜之後,就開始買泡菜,和另外一種叫做泡菜小卷的
試吃之後覺得超級好吃的,也買了一些回家放,後來吃完了也沒有基會再吃到了!

直到看到網友分享的小卷泡菜的做法
我才興起自已做小卷泡菜的念頭啦!
反正小卷和透抽我們家很多,新鮮的就不用多說

材料有

新鮮小卷750g,鹽5匙,韓國辣椒粉適量,紅辣椒,青辣椒各3支
薑1小小塊,蒜頭5顆,青蔥1-2支,白芝麻適量
魚露2小匙,玉米糖醬適量,韓國香油適量



首先把小卷切開洗乾淨,用5匙的鹽均勻攪拌之後,放到保鮮裡冰到冰箱2星期
最少二個星期唷,不然吃到的味道就是不一樣唷!



冰了二個星期之後,小卷整個被鹽漬進去了~
這時候就可以用開水把鹽份洗掉,小卷甩乾,切細
準備來做小卷泡菜囉!!!



把薑,蒜,青蔥切細,青紅辣椒切小

首先在碗裡倒入適量的玉米糖醬,辣椒粉,再放上所有切好的香辛料
加上芝麻,韓國香油,魚露之後,充份的攪伴它
等攪拌好之後,再放入切小的小卷,再繼續拌他
之後就直接裝到保鮮盒,拿去冰個半天以上就能夠吃了唷!!



看吧! 小卷泡菜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啦!

我這樣做了二盒,我自已只吃一點點
我問我媽,我媽說,他還把他做成茶泡飯在吃捏!!

所以不用去韓國買貴森森的小卷泡菜,在家自已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