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跟什麼,最近脫線到又差點把我的圖片整個格式化
還有韓國的照片和料理的照片都有提早備份下來
不然我又要哭沒有眼淚了啦!!!!

今天要上的菜,是ellen妹一直要學的人蔘雞啦!!!
吼~~~人家本來要做的,後來我買的雞包被同事a走了
後來請朋友幫我再買回來了啦~
不過不重要啦!! 重點是 我也給他做出來了!! 
所以po上來教大家嘿!!!!! 哈哈哈!!!

在做這一道雞湯之前,我有上網找了一下網友的做法,好像都沒有人做耶!
所以就自已硬著頭皮做出來,還好還不錯喝說!!!



材料有

韓國人蔘藥材包1包
有童子雞就買童子雞,不然就買進口的春雞吧!!
紅棗 適量
雞骨 適量
去皮蒜頭適量
枸杞 適量
糯米 適量 (我沒有糯米用泰香米)
鹽  適量
米酒 適量



這個藥材包比較貴,但我只覺得他只多了二樣東西
跟便宜的沒有什麼不同,所以去超市買便宜的那種就可以了



人蔘雞包本身有附糯米,但我的雞比較大支一點,後來我加了點泰香米
就泰香米+枸杞+糯米 一起攪拌



然後就把一半的米放入雞的肚肚裡,再把附的人蔘、栗子、放到雞的肚中間
最後再把剩下的米全部倒進去,我只倒了8分多滿
因為我怕煮熟,米會爆掉



然後就把左右的雞皮各用刀劃一個洞,就以八的方式,把洞套在對向的雞骨上
好讓雞雞的屁屁封起來



我拍一張比較清楚的照片給大家看



後來用熱水把雞悄微燙過



把雜質燙掉之後就可以了
雞腿骨也要燙過唷!!!



後來取一鍋水,把雞腿骨放最底下,然後放入雞



然後依續再放入 蒜頭,紅棗,人蔘雞的中藥材



就這樣給他燉,不用理他,上圖是燉半個小時的樣子



就這樣我燉了2個小時,雞爛了,湯頭也變好濃,要起鍋之前加點米酒和鹽調味即可唷!!



看吧!!好好吃的人蔘雞湯唷!!



把油瀝掉,湯頭很濃耶!!!



想吃的請舉手



後來我把他挖開,內陷的米飯已經熟了耶!!



後來我把一半分給家人,我自已吃一半



自已燉的人蔘雞湯還真好吃阿!!
如果沒有自已做,真的不會知道那些賣韓國人賣蔘雞湯的辛苦

下次全部要用糯米煮,然後不要放枸杞,哈哈哈

喜歡的人給我推推囉!!

不懂的,再留言問我嘿!!

 打文打到好想睡!!!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西莉の生活誌 <BR><BR> 的頭像
babeashley

艾西莉の生活誌 <BR><BR>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282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