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跟什麼,最近脫線到又差點把我的圖片整個格式化
還有韓國的照片和料理的照片都有提早備份下來
不然我又要哭沒有眼淚了啦!!!!

今天要上的菜,是ellen妹一直要學的人蔘雞啦!!!
吼~~~人家本來要做的,後來我買的雞包被同事a走了
後來請朋友幫我再買回來了啦~
不過不重要啦!! 重點是 我也給他做出來了!! 
所以po上來教大家嘿!!!!! 哈哈哈!!!

在做這一道雞湯之前,我有上網找了一下網友的做法,好像都沒有人做耶!
所以就自已硬著頭皮做出來,還好還不錯喝說!!!



材料有

韓國人蔘藥材包1包
有童子雞就買童子雞,不然就買進口的春雞吧!!
紅棗 適量
雞骨 適量
去皮蒜頭適量
枸杞 適量
糯米 適量 (我沒有糯米用泰香米)
鹽  適量
米酒 適量



這個藥材包比較貴,但我只覺得他只多了二樣東西
跟便宜的沒有什麼不同,所以去超市買便宜的那種就可以了



人蔘雞包本身有附糯米,但我的雞比較大支一點,後來我加了點泰香米
就泰香米+枸杞+糯米 一起攪拌



然後就把一半的米放入雞的肚肚裡,再把附的人蔘、栗子、放到雞的肚中間
最後再把剩下的米全部倒進去,我只倒了8分多滿
因為我怕煮熟,米會爆掉



然後就把左右的雞皮各用刀劃一個洞,就以八的方式,把洞套在對向的雞骨上
好讓雞雞的屁屁封起來



我拍一張比較清楚的照片給大家看



後來用熱水把雞悄微燙過



把雜質燙掉之後就可以了
雞腿骨也要燙過唷!!!



後來取一鍋水,把雞腿骨放最底下,然後放入雞



然後依續再放入 蒜頭,紅棗,人蔘雞的中藥材



就這樣給他燉,不用理他,上圖是燉半個小時的樣子



就這樣我燉了2個小時,雞爛了,湯頭也變好濃,要起鍋之前加點米酒和鹽調味即可唷!!



看吧!!好好吃的人蔘雞湯唷!!



把油瀝掉,湯頭很濃耶!!!



想吃的請舉手



後來我把他挖開,內陷的米飯已經熟了耶!!



後來我把一半分給家人,我自已吃一半



自已燉的人蔘雞湯還真好吃阿!!
如果沒有自已做,真的不會知道那些賣韓國人賣蔘雞湯的辛苦

下次全部要用糯米煮,然後不要放枸杞,哈哈哈

喜歡的人給我推推囉!!

不懂的,再留言問我嘿!!

 打文打到好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