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a

剁椒魚,大家都聽過吧~
一些愛吃川菜的都嘛知道~
我的是長庭版的,是我家的版本
說正宗嗎?
我覺得過的去就好~
今天利用剝皮魚來做剁椒魚喔~
剝皮魚也是全富來的~哈哈哈
請繼續往下看

11.JPG

說到剁椒,這個要說好久,反正我家吃這個剁椒吃好久了說~
這是之前我爸船員的大陸太太教我的~
她教我的版本好辣好辣,所以我自已有改良一下~
你們也試試看~

剁椒的做法

大條的紅辣椒(辣度低)
蒜頭

高梁

把紅椒椒剁碎,也可輪切就好,蒜頭去皮也切碎
切好了放在一個盆子裡,加入食用鹽攪拌均勻
最後放入消毒後的瓶子,裝好之後在椒辣上淋上一些高梁即可把蓋子蓋上
放室溫一天再放入冰箱~
我都放個一星期就可以吃了

當然你不想切也可以用調理機的切碎功能
反正就差不多那意思~
做菜自已順手就好了,別在意

9.jpg

今天的剁椒剝皮魚的材料

剝皮魚
剁椒醬
蔥絲
米酒
蠔油

 

7.jpg

作法

1.先把剝皮魚放入鍋竹煎到表皮微微的恰恰
然後就把他放到蒸盤裡面去

2.原鍋把剁椒丟下去爆香,加入蠔油,糖,米酒,炒均它就可以直接淋在魚上面了

3.大同電鍋蒸個15~20分鐘就可以了

4.最後放上蔥絲或蔥花都可以喔~

5.JPG

用大辣椒做的剁椒辣度不高
吃一點辣的朋友應該會覺得順口才對
希望這家常版的剁椒剝皮魚
大家會喜歡~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剝皮魚 全富水產 剁椒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