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前先日子,明淳農場的老闆給我一批品質很好的百合根來吃吃
其實之前只有吃過乾燥的南北貨百合根
現真的太lucky了~居然台灣也有種百合根耶~
我還以為只有大陸和日本種而以~

12.JPG

收到台灣種的百合根,當然也是要來好好的料理一下囉!
所以我今天就是要來準備炒一道海陸雙鮮炒百合

13.JPG

準備的材料有

蒜頭
百合1朵
蟹管肉 100g
肉絲 100g
青椒,紅椒黃椒 各適量切成丁
橄欖油

調味
米酒,鹽巴,自制雞粉,水

14.JPG

蟹管肉是跟全富水產買的
肉絲是在我家黃婚市場買的
豬肉新鮮,所以我就沒打算過度醃漬它
 

15.JPG
百合也是事剝成一瓣一瓣的~這樣好炒~

16.JPG

作法

在鍋內倒入一點橄欖油。下蒜頭爆香

17.JPG

等到香味出來,丟入肉絲~

18.JPG

再來是蟹管肉

19.JPG

再來丟入百合,綜合彩椒,稍為過炒之後,加入米酒嗆鍋
倒入一點點水,讓百合煮軟一點
最後加入自製雞粉和鹽巴調即可

20.JPG
你看,一般餐廳的手路菜又被我們完成了

21.JPG

加上漂亮的餐盤,整個更好吃呀~

​​​​​​​自製鮮雞粉怎麼做?
雞胸肉和香菇用烘果雞烘乾後
用vitamix打碎成粉裝瓶冷藏保存
這個煮湯或煮麵,炒菜都可加喔!
會有一股鮮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