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在蘋果花紅什麼? 

紅的就是這一味好吃到會搶飯的滷肉啦!!!

滷肉???  搶飯???  實在收不了的我,立馬備料開始我的搶飯滷肉工程!

原食譜請看這裡  好吃到會搶飯的滷肉 by 蘿潔塔的廚房Rosalina's Kitchen

第一次太過於自信,不好好看食譜,也不好好看鍋子的結果,失敗!

失則?    就是失敗,沒什麼好說的,怪的就是自已,因為我把他煮臭火乾了!

唉! 真的該打屁股了,煮飯煮這麼久,也沒有把飯煮焦過啊~~~

於是今天準備料再來第二回合,我知道小火顧鍋一定會成功的~

2.JPG

備料

豬五花375g,蒜頭8顆,八角1顆半,黑糖10g,花椒&青花椒共3g,小茴香5g,白胡椒粒5g

醬油50ml+50ml,香菇素蠔油50ml,清酒50ml,水600ml+300ml,橄欖油10ml

ps 因為需要的湯汁比較多,所以醬油,蠔油 加在一起的比例與水是1比4~5

其它料

豆干8片,生油豆皮3片對半切,素腰花12朵

1.JPG

原先沒有想到加料的部份,先按照蘿潔塔的原食譜走

備料部份對我來說沒有很困難,除了五花肉要去買以外,其它加裡都有這些料

黑糖我使用的是朋友幫我買的黑糖,因為家裡還有二包較黑糖要消化,所以就沒去買沖繩黑糖了啦!

原本昨天還有點衝動想去pchome & momo 快速到貨,結果這滷肉風潮太強大,沖繩黑糖都sold out了啦!

小茴香也不用說了,完完全全也是sold out的狀態,唉~~~ 想家裡有的吧~~ 沒有再去中藥店問問

2.JPG

找了廚櫃和凍櫃(用不完的香料有時候都往凍櫃塞,確保不會變質)

再來不確定凍櫃的小茴香到底是 cumin seeds 還是 fennel seeds

後來家裡廚櫃裡還有另一瓶cumin seeds,二者拿起來用聞的比對一下

確定凍櫃是fennel seeds,這才安心使用

白胡椒是印尼的白胡椒粒,這白胡椒糖也頗香的~

花椒用了大紅袍和青花椒二種,這是我媽從四川帶回來的,香氣蠻足的,所以我混合了它們,共3g

這些碎碎的香料用過滷袋裝起來,然後用封口機封住他,也不用擔心用茶袋會外流~~

3.JPG

萬事俱備,開炒囉!!!

1.先在油鍋放入10ml的橄欖油,把手切五花肉放下去鍋中炒

2.另一鍋準備煮焦糖,我用了10g的黑糖和一咪咪的水做焦糖

3.把煮好的焦糖倒入五花肉鍋裡,香到香氣出來之後,下醬油

4.一樣把醬油的香氣炒出來 (這時候火不宜太大,容易燒焦)

4.JPG

5.嗆入清酒,加入蒜頭和八角,最後放入400ml的水和滷包,小煮40分鐘

40分鐘之後,我媽說要加料下去滷,因為煮完的肉燥湯汁會變很少

所以我又再加入300ml的水,50ml的醬油 和 50ml的香菇素蠔油

不加醬料的話,湯汁會變的太淡~

22.JPG

手刀去市場買了豆干,油豆皮,素花

花友教我說,豆干回來洗淨之後,冷水下去煮到冒泡泡再丟進去滷汁spa

我也照做了,因為他說豆干會比較好吃~~

5.JPG

材料洗淨,豆干也煮好了,我先把素腰花下去滷,再來放入煮好的豆干

這過程滷了20分鐘之後,我再加入豆皮,煮了5分鐘蓋鍋蓋,關火讓他悶燒,就完成了~

27.JPG

整鍋美味的加料滷肉,太完美了啦~

28.JPG

手切五花肉真的是太迷人了,因為滷到入口即化的狀態,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很噁心喔!

29.JPG

豆干真的就像花友說的一樣,事先多了一道手續,豆干果然變的很好吃,也很入味

30.JPG

素腰花就不用說了,我本身就非常愛了~

每次去加熱滷肉,素腰花是必點的~

111.JPG

晚餐就煮好白飯,配上會搶飯的滷肉,和配菜,最後加入2片蒜苗,人生呀~

222.JPG

平常不太吃白飯的我,連扒2碗飯,真的一切都不誇張

有時候真的不用山珍海味,簡單的滷肉就是我心中的最美味的珍饈~

太強大了啦! 這會搶飯的滷肉小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