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越是吃不到,越是想自已變出來~~~~

原來想吃,愛吃的動力這麼大呀~

能讓我想辦法買材料查食譜,動作做出幾分像的韓國菜色

4.jpg

這是韓國包裝馬車的辣雞腳

這是半去骨的,我查一下韓國超市都要賣去骨的雞腳

可惜台灣有去骨都是現成品(即食品)

不然真的要自已去買回來去~~~

2.jpg

這天沒有去早市,所以沒有辦法買到白色的雞腳

但這個土雞腳的膠質很多啊~

就加減買回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煮煮囉~~~

材料

把雞腳先用香料煮過

雞腳10隻,月桂葉,黑胡椒粒2T, 水量蓋過雞腳即可

雞腳要先把指甲剪掉,洗乾淨,再切成小塊

加入水,月桂葉,黑胡椒粒,小煮30分鐘

3.jpg

大約煮到20分鐘,我發現水變很少,所以我又再加水,煎後共煮了30分鐘

4.jpg

這是煮剩下的湯汁,請另外倒出來,把油瀝掉備用

5.jpg

雞腳也用冷水洗過,這時雞腳已經很嫩了~

6.JPG

我倒入一半的雞腳在鍋子裡

7.JPG

加入一半的辣醬

辣醬的recipe在這裡

大條辣椒2條切未,梅汁2T,韓式辣醬3T,糖稀1.5T,蒜末2T,醬油3T,辣粉3T,黑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

這樣全部混合即可~

如果吃比較辣的朋友,辣粉可以多2T

8.JPG

辣醬做好了,把他放入鍋中

9.JPG

開火開始拌炒,其實大部份都有放油,但我覺得還是清淡點好~

10.JPG

等高湯和辣椒醬溶化,就可以燒雞爪了~

這顏色燒的真好看啊~

11.JPG

最後把洋蔥絲和紅蘿蔔絲放進去一起炒

過沒二分鐘即可上桌了~~~

13.JPG

雖然不是全部像,但也有七分像

用土雞腳來炒真的是迫不得已啊~

14.JPG

有先煮過雞腳也是對的,雞腳直接用手抓來吃,一入口整個馬上化掉

15.JPG

當然辣辣的味道也充滿整個口腔~~XD

16.JPG

我切的大小差不多是這樣子~

用手抓起來吃剛剛好

17.JPG

才過10分鐘,1/3就不見了~~~~

18.JPG

雖然我炒的不是很辣的版本,但滋味還是很棒啊~~

用手抓的還真的比較好吃捏~~~哈哈哈

你們也來做一下辣雞腳配啤酒啦~

超級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