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前一陣子好想要吃水餃啊~

想到凍櫃有明蝦仁,就自已包水餃吧~

上圖是以水餃皮包成的鍋貼,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啊~

12.JPG

這個明蝦仁是跟全富海鮮買的

明蝦不便宜,這樣一包450元~

你說貴嗎? 我是覺得不會啦~

材料

高麗菜,明蝦仁,豬絞肉(肥3:瘦7)

調味料

鹽,白胡椒,醬油,黑胡椒,香油

13.JPG

首先,先把高麗菜切成小塊,用鹽去青,待高麗菜變軟之後,把水份擠乾
因為我不放很多鹽,所以這部份就要靠自已邊揉邊攪拌

14.JPG

等高麗菜軟化之後,加入明蝦仁丁和豬絞肉

並加入所有的調料,攪拌均勻即可開包喔~

15.JPG

拌好的成品是這樣子~

豬絞肉請選用溫體豬,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有差啊~

16.JPG

我準備水餃皮

17.JPG

放上適量的材料

18.JPG

因為我不是很會包,所以料沒有專業的餃子賣家包的這麼利害

19.jpg

包了一半水餃,另外一巾包成鍋貼

20.JPG

反正包的也不是怎樣,自已吃就別太計較了啦~

21.JPG

水餃邊邊還有餡跑出來,我快笑死了~

22.JPG

還是鍋貼比較漂亮~

23.jpg

包好就馬上下鍋煮水餃了喔~

24.jpg

肉餡的味道非常的剛剛好

重點用溫體豬包是對的,還有蝦子的鮮味和高麗菜的清甜味

25.jpg

每口都能咬到明蝦仁,這個爽度大家都該可以了解吧~

26.jpg

接著是煎鍋貼~

我在日本買的這個鍋子很好用,一點都不沾

27.jpg

把皮煎的恰恰才好吃嘛~

其實這搞了我一個上午捏~

下次還是去買現成的就好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