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幾年前開始迷上韓國食物,又加上自已本身常常去韓國,

所以都會買一些韓國的食材和醬料回來

不是覺得台灣的東西不好,台灣是個很好的地方

但對於喜歡吃美食的我來說,多嚐試新鮮食物

才能多多有新的料理靈感出現啦~ 

今天要做的菜是一道很簡單的韓國料理"安東燉雞"

在韓國吃了幾次鳳雛燉雞(安東燉雞),自已好愛呀~

於是發現一些醬料可以馬上享有韓國的味道~

55133_11132_1731.jpg 

像韓國最大的食品公司 CJ集團,他們就有出糖醋肉和安東燉雞的醬料

左邊的糖醋肉臉看起來很利害~

可惜我在韓國吃到的糖醋肉麵衣都太乾硬了, 下次如果買到這個醬料

有一定像台灣把肉切厚一點,麵衣薄一點,再沾這個醬汁去拌炒過

一定會非常的好吃~~~

右邊的圖是安東燉雞的醬,這個我沒吃過

但在韓國一樣非常有名,所以下次我也要買來試試看~

2399_IMG_3206.jpg 

有的專門做安東燉雞的店家還有這種外帶包

就是把雞肉煮到一個程度,加上馬鈴薯,紅蘿蔔封起來

另外還有給高麗菜,蔥段,和地瓜冬粉

2399_IMG_3439.jpg 

這樣回去就可以直接混合下鍋煮了~

這家還有附醃漬的白蘿耶~

實在好讚喔~

c9a0c1815.jpg 

另外我家還有另外一樣這個辣炒雞醬~

這個我也是找時間要來試試~

這瓶是cj集團的~

11570270_L1.jpg 

另外一個牌子是膳府SEMPIO集團的安東燉雞醬

這個醬是吃過五六次,是還蠻和我的味口的~

2.JPG 

就這樣一包,不太大包也不太小包~

總之可以煮半集雞的料就對了~

3.JPG 

材料

土雞半支切塊湯過備用,中小型紅蘿蔔一支切塊,進品馬鈴薯2顆切塊,大型洋顆半顆切片

安東燉雞醬一包,韓國湯醬油2大匙,黑胡椒粉適量,玉米糖稀適量,水適量~

4.JPG 

先把所有的料理全部都倒入鍋裡,水量大約蓋過材料就可以了~

5.JPG 

整鍋開大火讓他煮到滾,滾了之後轉中小火收汁剩1/4的醬汁量就可以起鍋了~

6.JPG 

我在煮的時候,真的好香喔~

其實這個不會煮的人也可以煮,因為就把食材丟下去滾一滾收汁就可以吃了

是不是很簡單呀~

原食譜有丟地瓜冬粉,但因為我們要炒高麗菜麵就沒有加了~

7.JPG 

成品好了~是不是很有這一回事~

醬汁雖然是醬油口味的,但還是有辣辣的味道

如果不吃辣的人,可能就不適合這一道菜了~

8.JPG 

這盤三個人吃也不過份~

三兩下就吃光光了,果然秋冬最適合吃這個燉雞了~

這個醬料我記得家樂福有賣過,不然就上網拍買喔~

搜尋 "安東蒸雞"應該就可以找到了~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介紹的醬料包~



arrow
arrow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