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沒事找事做,買了一塊豬肉部份俗稱老鼠肉(中里肌)的部味來試做看看

老鼠肉可不是真的老鼠肉,是一豬後腿上一塊幾乎無油脂,然後又很嫩的肉,真的不錯吃

所以我不選普通的里肌肉,改選這一塊中里肌肉(老鼠肉)來做~~

2.JPG 

材料

月桂葉3片,黑胡椒20顆(我用馬告),肉桂一枝,丁香6顆,bourbon 威士忌適量

老鼠肉(中里肌),三溫糖,猶太鹽,熱開水,冷開水, 黑胡椒

煙燻材料

紅茶葉,白糖,米粒

3.JPG 

之前不知道威士忌還有分種類,後來上網google一下,才知道

這次使用bourbon 

4.JPG 

猶太鹽Kosher Salt是我在網拍買的, 這個牌子我在日本有買過瓶裝的

台灣有賣另外一個牌子的,不過一公司多居然要900多~

後來找到網拍有賣這牌子的,價位才400多,真的可以入手~

猶太鹽是不加碘的鹽,很適合拿來烹條肉類~

5.JPG 

我把三溫糖和猶太鹽一比一的量,用一杯熱開水溶解放冷備用

6.JPG 

這一塊老鼠肉大約1斤多,我放到袋子

7.JPG 

放入所有的香料,一杯放冷的鹽糖水,三杯冷開水,和半杯的威士忌

然後把空氣擠出綁緊,在冰箱冰二到三天~

8.JPG 

泡漬好的老鼠肉,用開水沖一下,用紙巾把水份壓乾之後

用棉線把肉綑綁固定,讓肉不會散開

9.JPG 

再沾上一層薄薄的黑胡椒

10.JPG 

薄薄的就好了~

11.JPG 

接下來準備煙燻

在鍋底舖一層錫柏紙,加入紅茶葉,米粒,白糖

12.JPG 

放上架子

13.JPG 

把肉放上去煙燻, 蓋鍋蓋, 中火10分鐘,再轉小火5分鐘

14.JPG 

煙燻完是這個樣子~

然後再移駕到烤箱以180度烤20分鐘

烤完不拿出來,就讓他放到早上~

15.JPG 

外表的顏色有比較深了

趕緊切片給大家看~

切出來的顏色是粉的,但不是不熟喔~

他是真的有熟

16.JPG 

而且切的時候,有好香好香的煙燻味喔~

17.JPG 

我切片之後擺盤,放上生菜,灑上辣椒碎

18.JPG 

美美的火腿兒~

沒想到成品這麼美~

19.JPG 

單吃可以,夾麵包也可以,我是配上生菜又淋點橄欖油,整的好搭喔~

喜歡的朋友快點自已做來吃,真的一點都不難喔~

arrow
arrow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