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好久沒有煮切汁蘿蔔牛腩了~

剛好全富有賣美國牛肋條,就買了二包來煮煮吧~

材料準備的有

28CM的鑄鐵鍋 (這是我最大的鍋子,很適合燉肉醬,豬腳,煮湯,滷牛腱)

牛肋條2包(裡面有8條,一包有4條)

蕃茄中型12顆,台灣蘿蔔中大型1條,紅蘿蔔2條,薑片8片,蒜頭8顆

豆瓣醬2大匙,香菇素蠔油適量,鹽花適量, 白胡椒粉


2.JPG 

鍋子準備好,把蒜頭和薑片丟入鍋中,牛肋條不過水,直接放入鍋子

一邊煸油,一切炒,因為牛肋條的油比較多,我們就不放油了~

3.JPG 

這樣把肋條炒到表面都有點熟化就可以加入調味料了


4.JPG 

我加入了二匙豆瓣醬和白胡椒粉

豆瓣醬是岡山志斌牌豆辦醬,白胡椒是老公仔標純白胡椒

我比較愛用他們家的純白胡椒,價格也比較貴喔~~但很香就是了

5.JPG 

炒到更熟化之後,加入香菇素蠔油,適量就好了

因為今天主要味道要在蕃茄基底上,調味料就不要太重了


6.JPG 

炒到這樣子就可以了,不要炒到太焦喔~

7.JPG 

然後就可以下入大量的蕃茄,我放了大小十幾顆吧~

蕃茄的量我沒有局限一定要多少,畢竟最近蕃茄也好貴

但相信我,出來的味道一定是非常的美味

8.JPG 

也是用中大火努力的炒, 這時候的香味已經非常香了~

9.JPG 

再來放入白紅蘿蔔,

10.JPG 

最後加入水,大概能蓋過材料的水量就可以了

我煮了1小時半,調味就一點鹽花就可以了

11.JPG 

以蕃茄為基底的茄汁蘿蔔牛腩做好了

12.JPG 

真的非常的美味~

你看,我只用了牛肋本身的油脂,油就這麼多了

13.JPG 

雖然看起來就紅燒,但醬油色沒有這麼重,對吧~

牛腩好嫩,紅白蘿也透了~

蕃茄一半也幾乎都煮到化了~

湯汁混合了所有材料的精華,太好喝了~

冬天你們一定要試試看~

如果覺得牛肋條太油,也可以換成牛腱心,一定好吃啦!!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