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幾個月來都在尋找品質好的鮭魚,因為心中一直想要做這一道菜

這道菜需要生魚片等級的鮭魚,但我一直沒辦法買到完全沒腥味的鮭魚

直到星期六下午,我買到完全沒有腥味的鮭魚,真的是太開心了~

2

 

前制作業準備的材料有

 

醃漬鮭魚排所需的材料

生魚片等級鮭魚排一塊,海鹽,砂糖,巴西里,迷迭香,百里香,檸檬皮屑

3

材料其實很簡單

4

那天一起採回來的香料

有百里香,迷迭香,巴西里

檸檬則是廣東檸檬種,但小小顆的,我使用一顆的皮屑

5

另外糖與鹽比例為糖1:鹽2

我使用30克的糖與60克的鹽,共計90g

6

這塊鮭魚排真的好新鮮

7

 

肥瘦適中,我還是要再說一次,真的沒有腥味

8

 

糖鹽量好之後,把香料切碎和檸檬皮屑一起混合

9

均勻的抹在鮭魚排身上

10

在抹的時候,好香好香....

11

有人用袋子包起來,用重物壓1天~

12

竟然買了真空機,為不用借用真空袋的壓力來制作呢

13

這樣把他真空好,放進去較低溫的冷藏室冷藏12小時~

我不希望成品的鹽味太重,所以我想用12小時來試試看~

14

冰了12小時,真空過的真空袋的滲透壓力幫助香料糖鹽快速的讓鮭魚入味

15

拆開袋子之後,用冷的飲用水把鮭魚上的香料糖鹽沖掉

16

就大概就好了,然後用餐巾紙把鮭魚水份壓乾

17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把鮭魚的皮片下來~

然後鮭魚腹可以切丁食用

鮭魚排則可切片,就像燻鮭魚一樣~

18

我片了幾片鮭魚,淋上檸檬汁和橄欖油

再放上些巴西里做點綴

19

原本有點想去買O&CO的檸檬橄欖油,但自已做就好了,反而還比較新鮮

20

鮭魚經過香料糖鹽漬過之後,口感真的跟燻鮭魚一樣

但我覺得比燻鮭魚好吃喔~

21

 

鹹鹹又帶香草味的鮭魚片,因為是清香的味道,所以可以一次吃好幾片

22

 

鮭魚腹我則是先片下來切成丁

一樣用點巴西里混合,再淋上檸檬汁和橄欖油

23  

請客的話,這樣做成一碗也不錯對不對~

 IMG_7459  

然後又捲成鮭魚花~~~~刀功不好~~哈哈哈

整體來說,這個漬鮭魚算成功,真的是太開心了~

如果你們買到很好的生食級鮭魚,真的可以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