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媽以前是個廚師,但家裡沒有很常煮

因為爸爸在補魚,我媽回到家也累了~

只是休假日,我常常就看我媽一定會煮這道沙茶牛肉來吃

沙茶很像是我們台灣的國醬一樣~

炒菜來點,火鍋醮醬也來點

就連白飯一碗淋點沙茶醬,也可以整碗吃光光

長大開始,大家一直忙著工作,也很少吃到這一道

吃不到媽媽的味道,當然自已學著做~

直到最近這幾年只要有看到不錯的牛肉

我一定會買回家炒

還有這幾年才開始比較普級的小松菜(日本油菜)

小松菜除了涼拌之外,拿來炒牛肉非常的對味

2

材料

美國牛肉200g,小松菜一包,蒜末,沙茶醬,水

油,辣椒,米酒

醃肉料

醬油,白胡椒,香油,太白粉,一點糖

全部跟切好的牛肉混合

3

其它的配料

小松菜洗好切段,葉子和梗分開,蒜頭切末,辣椒切片

4

下油鍋,蒜頭爆香

5

把牛肉放下去炒到五六分熟

6

大約到這個熟度就好了,然後撈起備用

7 

接著原鍋,把菜梗掉下去炒

8  

接著是菜葉,這時淋點米酒

 9

然後再把牛肉丟掉去一起炒

10

調味的部份,就我的好朋友琪琪做的手工沙茶醬

11

放一匙下去,如果太乾,也可以加點水
最後放入辣椒,快速把沙茶和料炒均勻即可

12

好吃的小松菜沙茶牛肉就好了

13

肉質真的好嫩,真的好好吃
我覺得這道配上小松菜真的剛剛好

因為小松菜微微的苦,的確是大人的味道

14

而且配色方面也很美

15  

我的療癒食物

吃完整個大滿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