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朋友姐姐送了一箱草莓,因為吃不完,放在冷凍也一二個月吧~

診著空閒把他做成草莓醬吧~

材料

草莓,三溫糖,檸檬

2

冷凍草莓1170g,我放上350g的三溫糖

因為不敢吃太甜,所以大約只放了1/3的糖量

有人說糖是做果醬的關鍵,但我不這麼覺得

只要趁新鮮,糖量少,趁快吃完,也就沒有這個問題囉~

3

糖跟草莓均勻的攪拌完成,就放著讓他出水吧~

有人說要放在冰箱一晚,但我覺得也沒有這個畢要

等出來之後(大約我放了四五個小時之後),就直接移駕到爐上開煮了~

 

4

 

要煮的時候,把一個黃檸檬汁擠到鍋裡

放檸檬因為要防制顏色氧化~

就這樣熬了一個多小時就完成了~

 

6

我趁熱裝到消毒過的瓶子,蓋上蓋子,並且倒扣

這樣可以讓草莓醬成為真空的狀態~

我自已要吃的則放到weck裡

7

自已做的就是比較安心,連草莓果粒也輕楚可見

8

就這樣蓋好蓋子,放入冰箱,二個星期儘快吃完

9

weck的瓶蓋真的好美喔~

5  

下次再來做芒果果醬,一定也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