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又出現一道很利害的料理~

竟然是插隊菜,就快點做吧~~~~~~~

材料真的有點難取得,還好我們都是幸福的台北小孩

走趟百貨公司的超市就可以買到了~~~`

2

因為法令的關係,西班牙火腿沒辦法進口

仔細研讀姐姐的文,姐姐說用prosciutto,只要不要過度用香料和煙燻過的生火腿都可以!

很幸運在city super找到prosciutto boneless(去骨)

其實在他們的冷藏櫃我也要看到prosciutto,但就是沒有寫出名字~

我想應該符合要求吧!立刻買單,結帳!

3

櫛瓜則是跟熟識的店家買,二條半買半相送,20元!

是呀~每次去買菜總是要虧一下老闆才甘願離開,總之開心就好!

回家洗乾淨之後,切成小片,我想,不只1mm,應該有超過

只要每片平均就好了,均勻的擺盤,然後微波~~

我以中火微25秒,那櫛瓜半生不熟的狀態,太熟的櫛瓜又會覺得很軟爛,不好吃

4

最後,放入prosciutto生火腿和辣椒碎

簡單到完成這道菜!!!!

5

我媽看到這一盤,又說我擺的很美,叫我年菜也這樣用

好啦,我不是原創人好嗎???

6

但櫛瓜微波過怎麼翹起來了~

7

先來說說火腿的口感好了!

先前有買過12個月的生火腿,也不知道是那一國的

回來跟橘肉的哈蜜瓜一起吃,因為有鹹度,所以這二品合而為一的口感,超搭超好吃

這個生火腿算好吃,可是吃不慣的同學們,一開始會覺得這個肉片怎麼"潤潤"

但油脂的部份算蠻入口即化的,我本人是很喜歡啦~

8

搭上二片櫛瓜一起吃,這時的櫛瓜其實已經有一點軟了

我個人認為出奇的搭~雖然櫛瓜還是沒有全熟有一股生味

但算好吃喔~~~~

9

第二道 炒櫛瓜

首先洋蔥也是炒一炒

10

我放入火腿培根

11

因為櫛瓜易熟,所以比較後面才放

12

用點黑胡椒,白酒,鹽花,調個味,即關火!

13

邊邊放點芝麻葉~水啦!!!!

14  

這樣的作法也好好吃喔~

唉唷! 我好像沒有不好吃的東西捏~~~~~~~~~哈哈哈

 

食譜來源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9868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