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可愛的鍋子就要配上好粗的蝦子

我最近狂做料理,不僅是讓自已開心,也讓家人吃的美味又健康

蝦子料理之前離我很遠,因為我有障礙,吃了蝦,蟹,蚵會完全大過敏

體質應該跟我媽一樣,三不五時變成花臉讓大家看笑話...冏~

所以抗組織胺也常常帶在身上,實在是有夠可憐的~

有一天,聽了我阿母說的一句話,你怕過敏,想吃就一直吃多一點

結果在三四年前跟朋友去蝦拼,一次吃了超級多的蝦子

神奇的事情居然發生了,我的皮膚和臉居然就這麼的不癢了~~`哈哈哈~

所以我現在對蝦蟹蚵可是愛的不得了,但也是要小心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啦~

2

來說一下這道胡椒蝦的作法,胡椒蝦做法很簡單,大家也很愛吃

如果在家吃到道地的胡椒蝦呢?

所需的材料

白蝦一斤,蒜頭6顆,1/3瓶,白胡椒2大匙,黑胡椒一大匙,鹽少許,油

 

白蝦事前準備,你把蝦子拿下來沖個水,其實蝦子很快就退冰了

這次你需要一把煎刀,用來把蝦子的蝦頭尖部和鬚部剪掉

我是連眼睛都剪掉了,這樣比較乾脆

tip 為什麼要把蝦頭尖部剪掉呢?

是因為這樣才不會在入口的時候去刺到嘴吧~

3

胡椒的調配也很簡單

白胡椒2大匙,黑胡椒1大匙,混合!

鹽可以選擇在這時候跟黑白胡椒混合,也可以後灑

我是選擇後灑的方式來進行~

4

在鍋中倒入一點點油,放入蒜未爆香

一定要爆到蒜香出來才可以喔~

5

當蒜頭爆香之後,鍋子也應該達到一定的熱度

就可以準備把蝦子放進去~

 

6

放入一半的黑白胡椒粉,和米酒

8  

攪拌均勻之後,就讓他燒到米酒快燒乾了

7

再放入另外一半的黑白胡椒粉和一咪咪的鹽

9

最後燒到這個程度就可以了

10

用美麗的鍋子,好處就可以直接上桌

灑上蔥花好美啊~

11

胡椒的香氣太米人了~

整個太強了~

12

然後我超級假掰的把蝦子掛成這樣

13

這樣有比較有ful嗎?

14  

真的好好吃,我自已愛慘了啦!

這鍋加上配料瓦斯,200元!吃到滿滿的一斤蝦

在外面可能要300-400喔~~~~~

以上~~~~

arrow
arrow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