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好久沒吃蟹肉,我又訂了三盒自肥啦!!

昨天上市場看到又大又肥的香菇,我不自覺就買回家吃吃

因為昨天還要做肉醬,就想說來做這道菜,香菇蟹肉塔

成品出來果然跟我想像的一樣,oh yeah !

2

材料

大型香菇3朵,絞肉100g,蟹肉100g,鹽,太白粉,香油,白胡椒,柴魚粉(烹大師)

3

作法1

絞肉請肉商絞細一點,100g的絞肉與80g的蟹肉一起剁勻,直到溶合在一起

在剁的時候,加點太白粉,鹽,白胡椒,香油,以增加黏性,順利調味

4

香菇蒂頭剪掉,平平的就可以了,不用剪的很深

5

蟹肉部份我有預留幾塊,要放在絞肉上面的

6

香菇洗淨,稍微用紙巾壓乾,然後灑上薄薄的太白粉

太白粉能讓絞肉與香菇緊密的結合,不會到時候拿出來,香菇和絞肉分開

這點很重要,一定要記得喔~

7

然後把絞肉蟹肉泥裏在香菇上面,完成之後,在頂上放在整塊蟹肉即可

8

這樣好美對不對

9

記得肉肉到這個程度就可以了喔~

10

太滿出來的型裝也不會很好看

11

好了之後,準備大火蒸囉!

我大概蒸個10分鐘

12

成品是這樣子,肉肉會內縮,但沒問題喔~

整個組織非常的好~

最後放入盤子裡

盤中的湯汁不要浪費,倒入醬汁鍋裡,加入50ml的水,和一點烹大師

等醬汁滾了之後,以太白粉水勾欠,淋到香菇上即可

13

我最後用了青蔥絲和辣椒絲來點綴一下!

14

成品真的很成功喔~

15

其實這道菜拿來宴客也很方便耶~

16

除了絞肉裡可以吃到蟹肉之外,在塔上的蟹肉也超讚的~

17  

給你們看一下剖面,真的是超juicy的,我喜歡啦!!!

其實可以把絞肉換成魚漿,但我還是覺得這樣就很好吃啦!

以上~~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