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0

好想念東大很的陳阿嬤一隻雞捏!

回台之後,台灣的韓國料理都激不起我的興趣

連最常去的天母西路13巷的韓式料理去的次數,用手指都可以算的出來

原來在韓國吃到的東西真的都太好吃了啦!!

回台才後悔為什麼不多次幾間~~~~~~~

因為這三年去韓國的次數有點多,我阿母發狂叫我去別的國家

如果想再去韓國,就等年底or明年再去吧!

IMG_0706

我這星期一直想自已煮一隻雞來吃吃,結果mc提早報到又加上有點小感冒

身體的疲累真的不是我能負荷的

昨晚原本排定的計劃在突然下場大雨,被迫取消

在超市買了二支雞腿,年糕,回家煮雞鍋啦!

在韓國是一隻雞,在台灣我叫他二支雞腿! 哈哈哈

1

材料有

年糕,蔥段,馬鈴薯厚片,淺色泡菜(康乃久),蒜末

年糕,雞肉,鹽

蒜末和泡菜為此鍋最重要的靈魂所在!

我看了一下韓國的作法,泡菜可加可不加,所以還是看各人喜好!

naver kitchen

 2

作法

雞肉洗淨之後,用熱水川湯到血水都不見

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3

準備另一湯鍋,注入適當的水份,把洗好的雞塊放下去煮15分鐘

再依續加入蒜末,泡菜,馬鈴薯,年糕,續煮15分鐘之以

開始調味

調味料就只有一點點鹽就好了!

最後在鍋裡放入蔥段即可

我之後又移到小瓦斯爐上面用小火慢慢續煮

整間房子都是雞鍋的香味呢~

 

 IMG_0737

煮了快40分鐘的雞湯好讚啊!

 IMG_0743

味道快接近陳阿嬤的一支雞,感動啦!!

IMG_0735

沾醬就

鹽油,醋,辣椒粉(如果有大辣椒碎就更完美啦!)

是不是很簡單啊!

 line-camera

最近大家都在玩 line camera

我做了幾張讓大家笑一下!

IMG_0848 IMG_0849 IMG_0857 IMG_0865 IMG_0870 

我阿母至從手受傷就一直在家裡修養

他看到我把他用成這樣子,她也覺得好好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