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7.JPG 

我不是四川人,但我卻有一顆四川人的胃,很奇怪吧!

從小的時候,媽媽說我特別愛吃辣和酸的人,反正甜食真的很少吃,更別說餅乾糖果了!

長大之後,為了滿足自已愛吃辣的慾望,連辣椒醬和辣油都要自已做,實在是很累人啦!

一直到最近這幾年,才懂的以花椒慢慢的來入菜,還為了好吃的花椒

而請朋友從大陸帶了品質很好的紅袍,這種香味和麻度,是一般花椒沒有辦法呈現的!

來介紹四川的經典名菜吧!    "麻婆豆腐"

 

材料有

紅袍(花椒)炒香打碎適量

豆腐1塊

豬絞肉 200g

薑末

蒜末

青蔥末 一支的量

辣豆瓣醬 適量

醬油 適量

米酒 適量

糖 1匙

太白粉水  少許

水 少許

油 適量



(上面的影片檔是突然想要錄的,不過沒有用的很好,大家將就點看吧!)

作法

1。鍋入倒入油,放入打碎的紅袍,薑末,蒜末 一起爆炒,注意火候不能太大,不然會讓紅袍焦苦掉

2。等炒到香味出來之後,放入豬絞肉一起炒,炒到7分熟之後,放入豆瓣醬再一起炒!

3。加入米酒,壓一下豬肉的豬腥味,再加入水,醬油,糖,讓湯汁整個大滾一下

4。加入豆腐滾大概2分鐘,然後用少許的太白粉水勾一下欠,最後灑上沖花即可!


IMG_7089.JPG 

其實麻婆豆腐不難啦! 我不是大廚,這樣單做就很美味

IMG_7099.JPG 

弟弟的女朋友聞香從房間出來看我在煮什麼

IMG_7114.JPG 

我這次準備了細的豬絞肉,其實比較合拍說! 不會像粗絞肉煮起來好大塊

這樣小朋友吃也比較容易入口些,醬汁整個微麻帶一點點辣,

又不會有過度重的味道,實在是非常的下飯or下麵啦! 

IMG_7121.JPG

家裡沒有飯,也沒有麵,只有拿著湯匙挖來當零食吃

整個不會過鹹喔! 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快動作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