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5月開始,艾西莉開始上健身房健身,第一除了要keep身材以外
年紀大了之後,才開始發覺自已吃的料理要注重一點
所以除了運動之外,我開始改變自已的飲食習慣
健身房的教練說,因為我有在運動,所以要多吃雞胸肉和喝無糖豆漿
好增加自已的肌肉量,但我嘴很饞,只好做一些比較無油的料理吃吃吧!



因為我幾乎都在上班,所以三餐都吃外面
夏天又這麼累,好煩
所以那天上了恆隆行看了這一台蒸籠器
沒想太多就帶回家~
這幾天用下來,一整個就是太好用了!
所以我做了幾道簡單料理給大家看唷!



買了文蛤,回家吐沙5小時



在碗中打2顆蛋



打散,過瀘



加入白だし, 水



放入幾顆文蛤下去就可以拿去蒸了



蒸籠的底部有放水的凹槽



我第一層放蒸蛋,第二層則準備了雞胸肉,要做涼拌用的



最後蓋上上蓋



轉25分鐘,因為蒸籠的加熱速度很快,只要三分鐘就可以開始加熱了!



涼拌雞絲,需要柴魚醬油



柚子醬



蘋果醋+柴魚醬油+柚子醬 即可
另外的材料是 柴魚片,蔥末

對了,洋蔥小型一顆切絲,泡水唷!



雞胸肉蒸好了,放涼一點就可以拔絲了~




把所有的材料拌均即可



我弟說好清爽~



再來是蒸好的蛋,我水放太少了!! 



不過也是不失他的美味



蛋汁混合著文蛤的鮮甜,開心的捏~



再來是豆豉蒸小卷
這是我爸抓的,好新鮮唷!



下一道酒蒸文蛤



材料  文蛤+薑絲+酒 這樣就好囉!



這個湯是精華,一定要喝唷!



我蒸出來的小卷,上面再放上蔥絲



是不是很好吃啊!!!



最後來瓶水果氣泡酒做為ending啦!


我現在都前一天把要蒸的食材整理好
等中午吃飯,再放到蒸籠蒸一蒸就有無油的好料理啦!

對了對了那天在好吃誌,也有看到貓兒老師在介紹這一台耶!
好酷~


蒸籠蒸那裡買

恆隆行
http://www.twinbird.com.tw/collection/product.asp?PROID=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