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enjoy在韓國料理的世界裡,從排斥韓國到愛上韓國各種大小事物,這個真的讓我改變很大耶! 尤其是美味的韓式料理,去過幾次韓國以後,就想說,自已那麼愛吃辣和韓國小吃料理,為什麼不自已做,但礙於台灣有些韓式的食材不是這麼的方便取得,所以我就利用每次出去韓國,再一點一樣的慢慢的帶回來台灣,這樣就很方便囉!

今天要介紹的是韓國當地家庭小吃,這個我有在韓國naver網站有看過,真的好利害,然後那天我有在天母的士東市場有看到菜攤有小小顆的馬鈴薯,而且還可以用手挑,不是像超市一袋一袋賣的都不能挑,我靈機一動馬上馬上就挑了8顆回家,利用早上出門的前20分鐘,煮好,帶去公司跟朋友分享,這道醬燉馬鈴薯很受朋友的好評唷!! 我們開始來介紹作法吧!



大概比跟雞蛋小大的馬鈴薯,我挑選的有比較大一點,不過跟並通體型的馬鈴薯來相比,我的小很多,這是外國進口的馬鈴薯,我挑了8顆,好貴,但為了要做這道菜,我還是忍痛買了回家,我用清水刷洗乾淨,不要有土就好了,這種就可以開始做了!



我取了一鍋水,水位蓋過馬鈴薯面就可以了,用大火,蓋上鍋蓋,給他煮個12分鐘
讓馬鈴薯整個變軟。



這個鍋子導熱很快,一下子就起小泡泡了



再來調醬汁

醬油2大匙,沙糖1大匙,玉米糖醬5大匙,辣椒粉1.5大匙
米酒1大匙,韓國香油1中匙,整個把他調均即可。



12分鐘之後,我倒入醬汁在鍋裡,再轉中大火讓它繼續把醬汁煮到乾



他一直很熱情的滾滾滾



滾到整個鍋子都是泡泡



後來醬汁開始收乾,焦糖化了!



起鍋就灑點白芝麻就ok囉!



剛煮好,系燒ㄟ~



整個就是很銷魂


艾式韓式料理廚房 下次見!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