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5月份,為了要實施一個很重要的計劃,所以幾乎一整個月都沒有下廚
昨天休假,因為要跟對方的保險公司談爸爸車禍理賠的事情
談完了,還是沒有一個所以然,所以我就跑去買菜了!

我家這有早市,黃昏市,有頂好,全聯,所以方便的很
買完了晚上要煮的菜以後,我就跑去全聯準備要買優酪乳
結果看到它們有賣小星星型狀和小愛心型狀的年糕
二話不說抓了一包馬上去結帳,這個年糕公司很聰明
做成這樣的型狀,大小朋友都會忍不住去買

我記得好像韓國才有賣這樣型狀的年糕啊!
沒想到台灣這麼的進步,真是給他讚一個啦!!(fb症候群))))))))



所有的材料

紅蘿蔔切絲,洋蔥切細條,鮮香菇大型一朵切片
甜不辣條狀切半,年糕適量,蒜頭切末

調味料

韓國香油,韓國辣椒醬,玉米糖漿,水



這個年糕實在是粉可愛,我愛的要死
沒有韓國魚板甜不辣也沒關係,用台灣的甜不辣一樣好吃xd



首先,平底鍋一枚,倒入少許的韓國香油



接著加入蒜末



洋蔥



紅蘿蔔



新鮮香菇

全部一起拌炒,注意火不要開太大唷!



材料已經有點微軟的時候
加入水,韓國辣醬,玉米糖漿,均勻的攪拌
讓菜菜都吸收到醬汁



最後加入甜不辣和年糕
給他均勻的讓醬汁包裏住
然後給他滾滾滾,燒燒燒



過了二三分鐘,整個年糕都快好了xd



起鍋灑點白芝麻吧!!!



真是好吃xd
香菇和洋蔥好搭再搭上辣醬




其實玉米糖漿可加可不加
因為我怕太辣,所以加一點中和一下辣度啦!


醬料介紹



韓國香油,包sushi或拌菜都好吃
但我用來炒東西,味道更讚
芝麻香跟台灣的真的不一樣
我覺得台灣媽媽都會很喜歡



韓國辣醬

以往我們買的都是一盒一盒裝的辣醬
但現在環保一點啦!
以後用完了,買這個補充包即可啦!



玉米糖漿

做好多料理都要用到這個糖漿
沒有的人可以用果糖取代

小瓶的一瓶110 大瓶的190
你覺得我會買那瓶
當然是買190的啊!

煮中菜也可用說,個人覺得很方便!!!


以上,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