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潮樓比蓮香園還好吃耶!!


記憶中的港式飲茶,都是舊舊的樓面,歐巴桑大姐推著冒著煙霧的餐車
然後我們想吃什麼,就拿著單子去給歐巴桑蓋章
在香港中環的蓮香園也是這樣的。

潮樓是新興的港式飲茶,樓面非常的乾淨,於是朋友們早就鎖定了這一家了!
不知道什麼原因,北京道的潮樓沒有開,所以我們去了青衣的潮樓



嗯!!人非常的多,紅單,白單,青單,黃單! 各種單子代表在不同的位子上
我們好冏,要等好久,好久,好久
服務生好可憐,一直叫號碼,還有人等太久還小唸服務生"到底還要等多久
其實跟香港人吃飯算很好,因為迴轉率算快,所以我們大概等了1個半小時就可以入場了!
香港話的數字很妙
鴨; 宜,三,死,嗯m,loo,叉,八ㄚ,勾ㄠ,殺m
要仔細聽啦!!!


人擠人,每張桌子都滿了,算你潮樓勵害!!!



就坐之後,大家當然拿出相機東拍西拍的,中間那一個大碗,洗碗用的
把熱水倒到碗中,再把餐俱放入熱水洗一下,就可以安心囉!
這裡的茶水免茶,所以喝再多也不用錢啦!



茶水有 普耳(港式飲茶都在喝普耳)、香片、另外一個我忘了!
我們選的是香片!!! 茶水很澈,很香醇

這時候拿著菜單,把招牌人氣的全點一輪,再點一些有的沒有的
來介紹吧!


桂花椰汁糕

這個東西做的很好,桂花和椰奶做成甜點,味道不衝徒,我愛
吃下去有清涼感,爽口,不甜不膩。



銀蘿花枝餅



一口咬下去,花枝的香甜味馬上充滿了口中
我的直覺是 "它是新鮮的" ,沒新鮮不可能這樣的鮮甜啦!



綜合滷水併盤



這碗70港幣,算貴,但我被他內容物好吃的嚇一跳
他的滷水非常的不死鹹,跟台灣的滷味不同
有一股淡淡的香氣

因為一份還蠻多的,為了不膩口
特別準備了沾醬,醋酸醋酸,還真開胃啊!

香腸切片是我愛吃的


鮮蝦腐皮卷


酥脆的外皮,大家還受得了嗎??
前幾天我就先發到fb裡了啦!!
大家直流口水說!


我想吃啊! 可是我有蝦蝦障礙



五蔬雞絲粉卷



說他是 人氣王 一點兒都不為過
整個鮮甜到我心裡面了!



甜栗牛肉腸粉

這個好大卷,不過重點是淋上甜豉油之後,整個鮮味提升
讚到不得了啦!!



蜜汁叉燒包



這不是7-11賣的喔!
也不是濃濃的蕃茄顏色
他的蜜汁定義,我能了解!
一樣是一道很好吃的港點!



柚皮蒸鴨掌

做這個需要功夫,整個鴨掌入口即化



xo醬蘿蔔糕



xo醬蘿蔔糕,我覺得他真的做的很經典
我吃了一口,馬上發出讚嘆的聲音
蘿蔔糕咬下去是外酥內軟,隨後xo醬馬上就充口整個口中
這個黯然銷魂飯 有什麼不同~~~~



看吧!!鴨掌都我吃的,我的盤中一堆骨頭
我想下次我還會再來吧!!



吃了這幾樣,202元港幣,四個人share 一人大概不到200元台幣

讚啦!!!



潮樓
香港新界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2210舖
營業時間:早上
7:00 - 凌晨12:00
電話:2189 7638
傳真:2189 7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