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分享的  

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用微波爐來取代蒸鍋的超簡單泰式檸檬魚

今天來分享超簡單的"微波爐做花椒油"
我是一個很愛吃辣的人,吃辣久了,會想再追尋"辣麻"的感覺。
從剛開始自已愛上料理之後,就想說什麼都可以自已做,
尤其在網路發達的現在,查任何料理的做法,更是方便說。

這次的花椒油不是一般粗粒的花椒油唷!! 
而是可以跟花椒油一起食用,然後在食用當中不會咬到苦苦的花椒粒做法

材料有

花椒粒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器俱

擀麵棍
半斤透明袋一個
平底鍋 
磁碗

開始制作花椒油 let's go 





花椒不需要買太好,我都是去超市買真好家的花椒粒(盒裝,大約20-35元吧!!)
取1/3的量,其它把他裝在保鮮盒裡。



然後用乾的平底鍋,用小火慢慢的炒它,炒到香味出來即可關火,裝到盤子中放冷



放冷的花椒粒,裝到袋子裡,用擀麵棍壓碎
(炒好的花椒粒會變脆,所以很容易就壓碎了)



壓好的花椒,成了美美的花椒粉了!



再來是重點,我倒了橄欖油到磁碗裡,這時候把花椒粉倒進去
然後放到微波爐裡,中火微3分也,3分鐘就可以囉!!不能超過時間
花椒先前有炒過,所以不用擔心香味會出不來



微好的花椒油,放冷,就可以裝到乾淨的瓶子裡囉!!



我的瓶子是醬瓜吃完洗乾淨留的,很好用

像這樣子的花椒油,一次做少少,快快用完,用完再做。
像我是會一次把花椒炒起來壓碎存放,放在密封盒裡,香氣不會跑掉唷!!!

微波爐真是我的好朋友!!!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