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為了講求健康,所以好多餐廳推出無油料理,連多功能烤箱都推出新的功能
"能用蒸的烤箱",說實在的,我不建議大家去買貴森森的多功能烤箱。

今天要分享的是,用微波爐做出蒸的口感的"泰式檸檬魚",真的是超簡單的。

凡是白魚無骨無刺肉都可以,其實有刺的也可以,只是要吐刺,我覺得很麻煩
所以就準備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魴魚~ 這個魚是最近紅起來的魚,無骨無刺,口感跟麥當勞的麥香魚口感很像
所以我喜愛這個魚,這是這一次使用的魚

我把他切成2半(魚不用解凍唷!!),灑上米酒,蓋上個鮮膜去微波,用中強火微5分鐘
加入米酒是可以使魚本身的腥味不見唷!!



再來準備淋上魚片的醬汁,所需要的材料有

青蔥1支切末(原本是用香菜,沒有的話,用蔥即可唷!)
蒜頭2顆切碎
辣椒1支 切細
糖 適量
魚露 適量
檸檬汁 1顆

準備好把所用的材料混合即可。

等魚微波好了,再把這個醬料淋在上面就可以囉!!!



我覺得自已做的比吃到飽的泰式餐廳好吃100倍
重重的檸檬果香味+蒜頭的香味+嫩嫩的魚片,跟外面賣的沒兩樣
而且只用微波爐來烹調,加上準備材料,10分以內絕對可以完成

自已吃很方便,客人來,要請客也快,應該是說,不用為了這道菜佔爐火啦!!!

在微波同時也可以煮其它的菜唷!!

這是我分享的用微波爐來取代蒸鍋的超簡單泰式檸檬魚

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