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糖蒜

自已動手作前,還是跑去百貨公司賣泡菜櫃的那櫃去買糖蒜來吃
糖蒜的滋味,比起韓國泡菜,更俱有一股讓我著迷的滋味
前二天看到松露姐姐自已做糖蒜,我也來做吧! 
材料簡單到,連我自已都無法相信。

let's start ~

蒜辨  適量
糯米醋 適量
糖 適量
白醬油 適量

這次作了二個版本

醬油版和糖醋版

醬油版比例 醬油:糖:醋 各1比1比1

糖醋版 則 糖:醋 各1比1



我選的蒜頭,是超市買的,因為當天才進貨,好新鮮,所以我買1袋回來剝
姐姐整顆做,我做蒜辨版的



我用米醋

知識上和別人的格子,有的人用高梁醋也可以



白糖適量



我把蒜頭去皮到剩薄薄的一層,然後放到乾的容器裡
姐姐有泡過水,但則選則不放水直接下去醃漬



醬油版本 的醬汁調好,就可以直接倒下去醃了



我個人比較偏愛醬油版本,所以我醃很多



這個有點滿,醬汁要再倒一些些出來,不然在過程中,醬汁會液出來



之後放一個袋子,蓋緊蓋子即可



糖醋版本也是土法鍊鋼



這個一點都不難

最後,我打算給他醃個1個半月到2個月再開封起來吃,應該會很好吃才對


note

1。此批糖蒜是2010年8月9號醃製,預計2010年10月8號開封。

2。(2010。08。10) 第二天發現泡的蒜頭變青了,上網查下知識,這是正常現像
過一陣子又會變回原來的顏色的 。

3。(2010。08。11) 第三天看糖蒜,蒜青的部份已有減少了,果然我是多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