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11 day 4

最近太無聊了,所以找點事情來做做,松露姐姐有做過紅糟,然後我也要來做做~
不知道自已會不會成功,所以就邊做邊記錄,把無名日誌當成筆記用。

松露姐參考是小小的版本,但網路上還有另外一個版本,說實在的,
另外一個版本很麻煩所以我不打算做另外那一個版本,還是土法鍊鋼,照成小小版本做就對了。

材料有
紅趜米 75克 
(此次因為老闆多秤,所以我放的是快85g的紅趜米)
豆醬 300g
 圓糯米 600g
米酒 1又1/3 瓶

另外一個版本,味噌版的
紅趜米 75g
粗味噌300g
圓糯米 600g
米酒1又1/3瓶

紅趜米各用米酒泡1晚,隔天再把圓糯米泡水30分鍋,蒸熟放冷把泡過的紅趜米和熟的糯米混合,
再加入豆醬(or 味噌),太稠則再加入適當米酒室溫給他放三天,每天都要攪拌,三天之後就可以裝瓶冷藏了

day 1



這是第一天剛做好的樣子,聞起來很像南投酒廠賣的酒釀甜米糕



近看又像十殼米 哈哈哈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捏!! 小小的網誌說,隔天才會出酒,變紅

day 2



第二天還沒攪拌過的樣子,哇~~~有像紅糟了~~



表面有微小的氣泡,是它們正在進行發酵作用吧



聞起來酒味soso,我想應該還是要多放幾天吧~~



阿母說我的紅糟看起來很不錯,我整個很開心。

day 4



第三天忘了拍照,拍了第四天的紅糟,酒都出來了



因為不敢在市外放太多天,所以買了瓶子要回家裝



共裝了四瓶半



我裝好之後,要繼續給他放著發酵,目前酒香只有一點點,還要再放一下下才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