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有做過mifi版的五花梅干,就覺得好吃到不得了了
這次用比較簡單的材料,來完成這一道梅菜燒五花



今天精選了二條5cm厚的五花肉
雖然在市場買肉比較好
但天母的松青超市的肉,品質非常的好,這點我好放心唷!!
肉我是請m幫我留的,很讚~~~



梅干菜是在內灣買的,因為不大顆,所以這一鍋我用了4顆的梅菜
因為忘了拍照,所以就以這張照片來代替



回家之後,我把五花肉洗淨,用熱水川燙過
燙到外面的血水看不見為止
燙好的肉,馬上用冷水沖,再切成適當的大小



媽咪鍋出動洗淨之後,我放了一點點油,加入蒜頭爆香,等香味出來之後
再放入切塊的五花肉塊下去炒,炒到表面略焦狀,就嗆入一些米酒來增加香氣
之後加入金蘭的甘醇醬油膏,打碎的南乳,白胡椒粉,冰糖跟五花肉一起拌炒



炒到香氣出來之後,就可以放入開水,洗淨並切細的梅干菜
再用大湯均把他整個拌勻之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燉50分鐘之後關火就可以了~~~



鑄鐵鍋的好處是,關火之後還有保溫性,所以我關火之後還繼續讓他悶個30mins~
我跟小r說,我現在很依賴這個媽咪鍋



說實在的,我覺得我這個簡易版的也很好吃唷!!!
梅干燒肉沒有真功夫也燒的出來啦!!!


剛剛在看松露阿季的格子,她的黑心鍋真的好讚唷!
不知道網路上還找的到還找不到
不應該再買鍋的我,還是一直買一直買
誰來救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