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給我一包桂竹筍,趁新鮮,我把他拿來炒一炒
用的方法是最簡單的炒五花肉片+蠔油
來跟大家說一下做法



首先把桂竹筍去皮,然後放到水裡面煮
我這次是煮大概2個小時左右
之後撈起放入冷水泡,讓桂竹筍冷卻



然後絲成絲狀,再用切把他切小條



其它的材料

五花肉,蒜頭,香菇素蠔油,糖,米酒



我用炒鍋來炒桂竹筍,首先熱油鍋,放入蒜頭報香,再放入五花肉,炒到微焦(表面恰恰的感覺)
之後就可以放入桂竹筍,在拌炒的過程,加入米酒,蠔油,水,糖
加入調味後要整個炒均,之後掛上鍋蓋,用小火悶他個78分鐘就可以囉!!!




還是季節性的桂子筍比較好吃,大姐給我好多~
我炒這一盤才幾支桂竹筍而以

接下來夏天會有粉好吃的綠竹筍,可以拿來做沙拉筍
整個充滿了期待。


最近好懶,文章如果出的慢一點,請別見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