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手殘啊~實際上是真的手殘啦~~xd
~~手殘到飯也不煮,家事也不做,但工作上的事情,實在是忙死我了
自從知道要去韓國自助之後,整個心情超high,high到不行捏!!
轉回來正題~
今天要介紹的是好好吃的滷大腸,超好吃的滷大腸~~~

材料有

大腸頭 3 條,薑片5-6片,蔥花or蔥段 適量,醬油,老滷汁,水,冰糖
(因為我有老滷,所以加上面的材料就可以了~~

沒有老滷的人請看下面的配方

豆瓣醬,醬油,冰糖,滷包,薑片,蔥段,洋蔥,水,五香粉,白胡椒粉
大概就這樣,不然也可以點"這裡"去看看滷牛腱的滷汁配方唷!!



今天的大腸頭,我要特別讚美一下,這是在士東市場最後一攤的豬肉攤買的
這裡的大腸頭是沒有漂白過的,通常市場很多都是漂白過的,很惡爛
這攤跟他固定買很久了,品質都是一等一的唷!!



要滷之前,我把他先用鹽水洗一下腸身,稍微搓挅一下,腸裡不用擔心
店家早就處裡過了,所以用水沖一下即可



接下來把我冰在冷凍的老滷,倒到我的黃色蜂巢鍋裡



然後加入所有的材料,除了大腸以外



這次的蔥花,是切末,因為我家蔥太多,冰太久會變爛
所以我切一切放冷凍,這次就加冷凍的蔥末



接下來等滷汁滾就可以把大腸頭丟進去囉~~



滷了1個小時的大腿頭,很美味捏!!!! 尾吧的部份,被我切來單單吃囉!!
大腸頭的部份,我要做另一道菜,大家猜猜是什麼???



滷到爛大腸,好讚~~



這一盤,我一個人咳光光



剩下的滷汁,放冷又被我裝到調理袋了~~~
把他冰在冷凍,下次又有老滷可以用了~~xd

Lovely snacks for beer , PART 1
简易卤大肠
{Simple Braised Pork Large Intestine}

Ingredients:
(A)
pork large intestine - 3 no ( ask the butcher to clean the inside, we clean again with salt water, rub ,rinse and clean well, set aside )

(B) the gravy
hot bean sauce - 1 tbs
top grade soy sauce - 200 ml
rock sugar - 60 g
5 spice powder - 1/2 tsp
pepper - 1/2 tsp
sliced ginger - 6 pieces
spring onion rings - 5 stalks
onion - 1/2 no
water - 600 ml

Methods:

1) Boil (B) in a wide sauce pot , add in the cleaned large intestines.

2) Lower the heat to lowest , cover with lid and braise for 1 hour.

3) Cut into equal pieces to serve.
* this braised intestines can be turn into another tasty snacks , as I will share in a later post
Hope you all will 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