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第一次做泡菜
這次我來挑戰更成功更好吃的作品,實在太配服我自已的了啦~~~~
大家還記得今年的第一道菜嗎???
簡單的韓國泡菜、蘿蔔-2010年第一道菜-終極版
↑↑↑↑↑↑↑↑↑↑↑↑↑↑↑↑↑↑↑↑↑↑↑↑↑↑↑↑↑↑↑↑↑↑↑↑↑↑↑↑↑
(忘記的話,請按上面連結連去覆習一下嘿~~)

這次的作法也是照上次的照法一樣
唯一2點不同的是
材料的比例--我有大概抓出比例來
白菜的切法--這次不採用分株法,這次是直接把白菜切成小小塊狀



看吧!~白菜這次被我大切八斷了,然後用鹽醃漬一下,
這次的鹽我用很貴的"天日鹽",天啊~~~真是有夠貴的
下次我一定不要偷懶,應該跑去超市買一般的鹽才對
上圖是鹽醃過去鹽水的樣子,二大顆白菜只剩下這一咪咪而以
用嘴吧試了一口白菜,不是很鹹,且會回甘,真是太讚了啦~~~
果然用天日鹽真的不錯捏!!xd



白菜搞定了,當然最重要的是"藥念醬"的部份了~~~XDDDD

這次水梨泥不用,改用蘋果泥,水梨燉用切絲的方式
這次整個就是要利用水果的酵素來讓這次的泡菜能夠成功
白蘿蔔絲的份量也有比上次多,目地就是要增加泡菜的口感
其它應差不夠一樣啦~~~~~~~
簡單的韓國泡菜、蘿蔔-2010年第一道菜-終極版
↑↑↑↑↑↑↑↑↑↑↑↑↑↑↑↑↑↑↑↑↑↑↑↑↑↑↑↑↑↑↑↑↑↑↑↑↑↑↑↑↑↑↑↑
(還是不懂嗎???請再按一下上面的連結覆習一下啦~~^o^)



這次的韓國辣椒粉,狠便宜,但有夠辣,
不要失心瘋的把全部的210g的份量倒進去
不然包準辣死你啦~~~~用秤子秤了一下,
二顆大白菜用140g剛剛好,其它的就放入冷凍庫保存啦~~
以免下次要用的時候,發現受潮了,會氣到鎚心肝唷~~



醬全部做好了,接下來就等什麼呢~~~~
唉唷~~~就等這個藥念醬跟糯米糊溶為一體啊~~
千萬千萬不要急,有沒有聽到~吃緊弄破碗啦~~~
如果現在就把藥念醬倒入進去跟泡菜合二為一的話
那就前功盡棄了啦`~~韓國人的堅持,一定有他的道理
所以就等等唄~~~~~



放了1個小時多的藥念醬,跟上圖比一下,有沒有明顯的不一樣
他整個跟糯米糊緊緊的黏在一起了啦~~~~
有這樣的藥念醬才能給他不顧忌的醃下去啦~~~



把醃好的白菜,韭菜,水梨絲,白蘿蔔絲全部混合到大桶子去
這次如果白菜有多餘的水份,再倒掉一些些
因為醃漬的過程一定還會生水,所以我不希望他的水份那麼多~~~



1 二 3  把藥念醬倒進去,呼~~~
這時就輪我帶手趴雞手套,下去給他拌一拌囉~



因為手的使用力氣過度,所以拍照的時候,手在抖xd

拌好的泡菜就是這個樣子
為什麼用這個深桶子裝呢,因為這樣才好拌嗎??還不簡單
我把拌好的泡菜,蓋上蓋子,用在室溫一晚,隔天才分裝拿進冰箱冰
這樣三天後就能吃到好吃的泡菜囉~~~



給大家看一下成品,很好吃對吧~~~~
是沒有錯唷~~這次把泡菜切小了,每一塊的泡菜都有充份的入味到
比上次1/4株,醃的方式還好吃,整個就是大成功捏~~~xd
像我人生中一定要有辣字,而且整個對韓國食物非常不排斥的我
自已能在家裡做好吃的泡菜,這一切都值得了啦~~~


艾西莉碎碎唸

1。這次的也是使用煙台大白菜,但我覺得反而冬天的白菜不是這樣的好吃耶~~~
這次使用冬天的白菜,意外覺得這個白菜真的很好吃~~~

2。成本方面,因為所有的材料都是在超市買的,所以做起來的錢會跟外面用買的一樣
下次做我應該走走市場,直接去市場買應該就會便宜很多~~

3。如果將來我改行來賣泡菜,你們會來跟我交官嗎??????哇哈哈哈~~~~

還是老話一句,希望今天很"搞話"又"搞工"的泡菜,希望大家會喜歡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