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做這一道湯品了,記得之前做這一道湯的時候
是在一二年前的事情,那天頂好超市有洋蔥1元加購價的活動
於是我一口氣買了5顆洋蔥回家,不然我平常都是跑去家樂福買一整袋的洋蔥
做這道法式洋蔥湯,我喜歡用進口洋蔥,而不是本土洋蔥



這樣2大顆的洋蔥,只要2元,實在是非常的便宜
我把他去皮,切成細條狀備用

其實準備的材料有

奶油、超市小盒裝的牛筋皮、百里香、鹽、pizza cheese、cheese powder~



我先用奶油把洋蔥炒到淡咖啡色,這中間要一直翻攪
不然洋蔥絕對會焦掉



炒好是這個樣子的



接下來把牛筋皮放到剛炒洋蔥的鍋子裡小炒一翻
加入水下去,然後移製小鍋子,做牛肉高湯



高湯在滾的時候,加入百里香和鹽,然後這過程要不斷的把浮渣撈掉

20mins過後,把牛筋皮撈掉,再把炒過的洋蔥混合下去

最後一起再滾15mins,就可以裝碗了

傳統的法式洋蔥湯,都在湯上放進麵包片和cheese 

但我家沒有麵包片,我只灑上cheese和cheese粉,

送去烤箱烤個18分鐘,取出之後再灑上一些洋香菜做點綴就可以囉!!




好喝的湯配上美麗的烤碗



這次做的比上次成功很多



原本簡單的食材,精心的烹調以後,還是可以這麼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