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狠簡單的一道菜,輕輕鬆鬆就好了~
今天要來教大家的是,日本媽媽教我的
"甜味噌炒雞肉"



材料有

雞胸肉2片、洋蔥半顆,味噌(赤味噌比較好)、味醂、
(我用的是赤味噌調味醬)

醃料

醬油、香油、太白粉

首先先把雞肉片成薄片、用醃料過醃備用



洋蔥切塊小塊,然後辨成一片一片的



取平底鍋,倒入一點點油,倒入洋蔥拌炒



加入雞肉



整個炒到雞肉外觀有熟的感覺



接著我要倒入,方便的味噌調味醬



倒入味噌調味醬之後,還要再加一點點味醂,
這樣炒起來的雞肉,才會甜甜又鹹鹹的
最後要加入一點點水,讓他整個把水燒乾就可以了



因為雞肉在醃漬的時候,就有加入太白粉了
所以在最後,醬汁就會有稠稠的感覺
醬汁也會果在雞片上面唷~~



哇~~好嫩好嫩的雞片啊~~



日本媽媽是跟我說,把雞肉切成絲or小丁
但艾西莉的家人還是比較愛大口大口吃的feel
所以我就把他片成薄片囉~~~
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2010年05月29 update


有人問是那個味噌醬,我買的是這個
但有二瓶,二瓶一瓶是醬油口味,一瓶是味噌的
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一瓶是咖啡色瓶裝
一瓶是黑色瓶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