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格友的網誌看到一夜干的製作方法,心中好想要來試做看看
一尾在日本料理店賣的很貴一夜干,自已做不儘衛生,又很便宜捏~~~
我的製作法是參考a ling阿季的網誌,她po了一篇靖魚一夜干,真是好讚唷!!!
大家可以連 "  這裡 " 去看看a ling姐做的靖魚一夜干唷`~



要製作美味的一夜干,先前條件就是要有新鮮的魚
這天阿母要去大溪漁港去,我請我阿母幫我買了竹夾魚
如果沒有竹夾魚的話,別的魚也是可以的
很lucky的是,阿母有幫我買到新鮮的竹夾魚,而且20幾尾才100元
非常的俗又大碗,但阿母分一些給別人了~因為我們家沒辦法吃那麼多~~



其實ashley很久沒有殺魚了,所以現在要叫我殺魚,我還有一點點怕怕的
竹夾魚所涵的鱗片很少,但尾部有尾鰭,要把他片掉~
當我不知道從何下手,呼叫阿財兄,阿財兄就幫我片好了~~~~
接下來就換我拿手術刀來把竹夾魚剖成2半
其實這過程很快,只是我太久沒有剖魚,手有點在發抖而以
剖好魚之後,要把內臟和魚腮清洗乾淨
鹽水的部份,很簡單,我是用8%的鹽份,來跟水混合
混合之後,就可以把竹夾魚丟下去泡了~
要泡90分鐘才可以拿去陽台曬
就這樣過了一夜,早上收進來,魚肉的表面已經有乾乾了,
我每尾都用保潔膜個別包裝,拿去冷凍冰
當天晚上,我拿了三尾下來烤
成品如下圖



用大烤箱比較不會烤焦,而且我的一夜干真的都不鹹捏~~
我有磨一件蘿蔔泥佐著魚肉吃
然後又把冰箱的beer拿出來一起配~~
哇`~真是美味捏~~~~
我想大家應該都可以試試看
一夜干真的不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