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到了,消失幾天的艾西莉作息有些改變。
不單單是公司太忙了,另外一個原因是艾西莉的身體不太好
因為心臟之前出了一些毛病,然後最近因為天氣的關係
心悸的很嚴重,所以最近都跑醫院,檢查的結果
醫生警告我不能作息不正常,否則後果會很嚴重
所以每天都要很早睡,然後利用時間把事情快點做完
希望我的爛身體能快快好才行。

今天分享的韓式泡菜、泡菜蘿蔔,是我研究好久才研究出來的
所以我做了以後,才上來分享給大家,讓大家都可以輕鬆做泡菜



材料有

大白菜、韭菜、蘿蔔、老薑、蒜頭、水梨、洋蔥
糯米粉、韓式料椒粉、魚露



今天的醃法,是採用1/4株醃漬法,不是全部切好了再醃
竟然要做韓式泡菜,就整個照法照著韓式的方法去製作
我把大白菜切成4等份,放入水裡過一下水,然後瀝乾。



我準備了一個盆子,開始抹鹽,把鹽巴抹在每一層的葉子上



我把大白菜都均勻的抹上鹽巴,然後擱在大鍋子裡,用袋子披在白菜上
我用很重很重的大石塊壓它,好讓白菜的水份快點釋出水份才行。
白菜的部份ok了,再來製作藥念醬的部份。



首先把適量的糯米粉加水和均



然後放在爐子上,用小火煮成糊狀
記得用請開小火,邊煮邊攪拌,不然讓糯米糊燒焦了。
煮好的糯米糊,放冷備用



把放冷的糯米糊,倒在大的盆子裡,接著放入魚露,攪拌均勻



再來放韓式辣椒粉,這一包是之前韓國帶回來的,品質很好。
放進去之後,也是攪拌均勻



再來把蒜頭、老薑、洋蔥、水梨、切成下塊去打成汁



打好了全部倒進去,也是給他攪拌均勻



再來把1/5的蔔蔔切絲,韭菜切段,全部切進去



藥念醬完成了,但因為白菜需要時間醃漬
而這個藥念醬也是需要時間給他淹漬出味道
所以一切就給他等等等
我總共等了5個小時才開始動作
再等的這段時間,我把剩下4/5的蘿蔔切塊,一樣淹上鹽巴
讓蘿蔔的水份全部脫光光。



終於要開始動作了,我把淹好的泡菜,用開水稍為用開水洗過
但沒有洗的很完全,因為我還是需要一些鹽份
洗好之後,水份還是要給他擠乾,準備上藥念醬
我把菜子一片一片抹上藥念醬,到最後用最外面的那一片葉子把整個白菜包起來~~
作法可以參考我先前po的 
體驗做泡菜-泡菜做法大公開



其它的三瓣都照上面這個方法來淹漬,好了之後,我把他放在一個白色的桶子裡
放的方法,是採放的很密的方式去放,放完再用1kg的透明袋蓋住上層
最後再用重物壓在上面就行了。



大家有沒有看到啊~~~~哈哈哈`~這時候就給他放到冰箱裡
四天之後就可以吃囉~~~



那4/5顆蘿蔔,淹過鹽巴之後,我也是稍微過一下水,瀝乾
接著放入適量的藥念醬,均勻的攪拌



攪拌好之後,靜置30mins之後,再裝盒冰冰箱



30分鐘之後,蘿蔔更入味了,這時就把他放在保鮮盒裡面放入冰箱保存囉~~
蘿蔔大概2天就可以吃了



2天過的蘿蔔,好吃極了。



這是2天過後的泡菜,還不是很入味,所以我再放回去淹一下



4天過後的泡菜,明顯的入味了,我拿了一個起來現切來吃



這次的泡菜,沒讓我失望,不會酸,辣味夠,單單吃還不錯
如果要做成泡菜鍋,那還需要再放個一個星期左右



還真是好吃兼俱有賣相捏!!! ^o^



最後再補上一張蘿蔔~~
真的是好讚好讚唷!!~
材料錢其實不貴,重點是,自已做的比較衛生。
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