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吃吻仔魚了,記得以前外婆都會三不五時炒給我們吃,說到吻仔魚加工工廠
那真的是一段很好笑的回憶,因為自已超愛吻仔魚,家裡沒有又很想吃的時候
就偷跑去吻仔魚加工工廠偷吃,常常看到工人把生的吻仔魚放到大爐灶煮
煮好之後就放在竹簍裡面放冷 包裝,因為竹簍是放在工廠的外面,所以我們個子小小的小孩
就會跑到竹簍旁抓一把吻仔魚來吃吃,那時候真的超刺激的,但吃完就記得一定要處理善後
怎麼說呢?,就是人家說的"偷吃要擦嘴",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錯
還記得有一次偷吃被抓到,被我阿母打的半死,所以之後就學聰明了啦!!

以上的小故事是我個人小小的回憶 ^__^

開始介紹材料喔!

吻仔魚,薑末,蒜末,油

作法

1。在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油,放入一咪咪點的薑末,蒜末爆香
火記得不要開太大,太大會使這些辛香料焦掉
放入薑末的用意是讓吻仔魚的魚味淡一點

2。接著放入市售以煮熟的吻仔魚,記得不要買過白的,因為這都有處理過
對身體比較不健康,然後用小火慢慢的憋酥,過程中要不停的拌炒

3。要起鍋之前,可以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的話,可自行加鹽
但一般的吻仔魚已經有鹹了,所以我就沒有加了!!!

這道吻仔魚是道道地地外婆的作法
外婆有跟我說過一次,我牢記到現在
這是屬於我跟外婆倆二個人的味道
現在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