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到,阿母都會辦桌請客人,今天不請總舖師來煮了啦!!!  就家中的冰箱清一清,又是美味的一桌菜啦!!!
今天請的是,阿福叔叔夫婦、賣花的阿苗阿姨、阿福叔叔的朋友、還有我最敬愛的大阿姨、很可惜的是姨
丈不要來我家,因為他覺得好遠,懶得來。 然後我阿母一大早就叫我騎車去台北載我阿姨了!!!
真的是有夠遠的,但騎車方便,不怕塞車。
今天的菜色也是過年的菜色,但加了幾道我們平常不會去吃也不會去買的菜色。開始來介紹吧!!!!



第一道是這個、先po上一張沒有淋上沙拉的圖來給大家看看。
裡面的材料有貴妃鮑魚、明蝦、還有透抽蛋黃圈。



淋上滿滿的沙拉醬,好吃的不得了。



烏魚子

買回來的烏魚子、先用米酒泡一晚、最好是用高梁酒、姿味會更好、要煎的時候、把米酒濾乾!!! 
然後在平底鍋放入一滴點油就好了,再小火慢煎它,煎好了之後再放涼,切片食用就可以了!!



這就是成品啦!!! 一片大蒜瓣、一片烏魚子、一片白蘿蔔,夾起來一起吃,害我一直攻這一道菜  orz!!



烏魚子是不是煎的剛剛好啊!!! 因為 泡米酒可以去鹹味,然後又有酒香,加上大蒜瓣的嗆辣和泡過水的白蘿蔔片,
整個就是微鹹帶嗆辣、又有酒香、入喉之後、又有蘿蔔的清甜。。



三舅媽的香腸、海蜇皮、沙魚煙、牛鍵、所拼成的冷盤



鍋札 vs 雞卷



清蒸魚    專業的地方就是、底下還有用酒精灯燒喔!!!! 



芹菜扇貝



炒豆瓣箭筍



白斬雞



炒米粉



最後一道是涼拌田螺



生的田螺用熱水川燙至七分熟
再用醬油膏、香油、蒜末、辣椒末、蔥末、拌一拌就可以囉!!!



肉燙的剛剛好喔!!



加入了蒜辣蔥、也是很不錯、這是一道不錯的下酒菜啦!!!



當然還有這一盤、haha~  我們家媽媽的口味真的是很重捏!!!!

今年的年菜就介紹到這裡、期待2010年的年菜料理囉!!!!!!
ashley很感謝大家來看我爸媽做的年菜~~~~~
我阿母說、只要有人看、她明年會更努力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